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心得分享】10/29、30 初級禪訓班

一直以來,佛教聖地對我來說,是個騙財和迷信的地方,從來不會想要接觸。每年到要拜拜的日子,父母叫我去拜拜,我就去,常常搞不清楚拜什麼,總覺得不切實際,認為認真的生活,認真的學習,才是對人生是最大的幫助。而如果要捐錢,則覺得直接捐給小朋友吃午餐,是最直接也最實際。

這次會接觸法鼓山的禪修課程,是因為我的先生,他不是台灣人,從小接觸的教育也是西方教育,所以當他開始讀心經,看一些佛書,也開始研究聖嚴法師的書籍時,讓我有了好奇心,因為我的先生是個非常理智嚴謹的人,加上我先生,不可能會迷信,但是卻讓他願意花時間去研究佛教的種種,讓我開始覺得該去了解這些佛教的種種了。

有一天,先生跟我說:「我們去齋明寺禪修。」剛開始,我想:「為什麼要周末花兩天的時間去寺廟?」但想說,好吧,既然先生想去,就去看看吧,只要可以陪著他一起做任何的事都好。於是,我們真的參加了初級禪訓班。

對我來說,這真的很特別,也讓我對這種佛教聖地,大大的改觀,對法師的看法也大大的不同,很多細小的生活點滴事也有所不同了。原來佛教聖地,不是黑暗、見不了光的迷信聖地,是個莊嚴、陽光,也可以讓人平靜和快樂的聖地。原來法師是個很棒的心理醫生,是個很棒的老師,指引我們去體驗生活中大家都遺忘的事情,並且去學習最基本的生活方式。原來法師是有跟著世界在轉動的,不是只活在佛教的生活裡。

這些師兄師姐的幫助和指導,那種真心用心的感覺,真的很感謝他們,因為真的有被愛的感覺,辛苦你們了。

因為這次的禪修,我學到了,原來認真吃飯是一種幸福;認真的打坐,會讓我平靜快樂,也讓我的生活步調懂得停下來;懂得珍惜和家人相處的時間,懂得認真的在一個時間裡只認真的做一件事,並且好好享受那一刻的時間和相處。

原來之前忙碌的生活,是多麼的辛苦和亂成一團,覺得禪修班是個很有遠見的課程,真的可以幫忙很多現代人,回歸自然的生活。禪修班,像個心靈療傷班,像個心靈成長班,像個開智慧的班。

謝謝你們帶給我如此好的體驗,我會繼續努力的學習禪修。

文:徐靖宜
圖:郭金典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