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1040402佛三暨八關戒齋 心得分享(二)

我們一行六人從香港去齋明寺,這是我第一次參加佛三,在日子快到的時候,心情是十分期待興奮和有一點害怕。

因為在出發之前朋友有告訴我們大概的內容和模式以及意義何在也簡說了一下,期待和興奮的是覺得很有意義,怕的是自己沒有做到哪個效果,不能把自己到來的怨親債主得到那個利益。

因為是第一次參加有很多的不熟悉,所以也只可以邊學邊做,也是一天比一天的熟悉,不過時間也過的很快,三天就到了,也要離開了。

我不知道這三天中有否做到讓這些怨親債主得到利益,但這裹面我告訴自己盡力去做,能得到多少就多少。

也是有一點幸運的因素在,身邊的人都沒有半途退出,因為自己本身的堅持力比較弱,很容易放棄。謝謝合十

記得在跑香的時候我看到迎面跑的是用柺杖的菩薩,當時感到的是驚訝再者是想再累也不比對方累吧,所以也一直的跑跑跑。

記得在拜佛的時候我每次都感覺好辛苦,一直打呵欠,打到流鼻水和眼水。在我旁邊的菩薩我聽到他在流眼淚在低泣,在擦淚水;而我就一直在擦眼水。真的很不好意思!

記得在唸佛號的時候剛開始唸唸突然分心一直不再跟上了,就覺得很奇怪,明明是在唸阿彌陀佛,為什麼聽到的不阿彌陀佛,而是像唱歌一樣,就一直跟不到,第二天第三天就叫自己不要分心一直的唸,跟不上的時間也就短了。

記得在做每天的功課三百拜,跪到膝蓋哪條筋超痛的,想說要放棄,但馬上看到身邊的人都是這樣拜都沒事呀,為什麼自己不行呢? 就繼續的拜,終於知道力要怎麼放,痛也沒有了。

記得法師有一天問大家辛不辛苦,這三天對我來說是辛苦的,但是很值得,

雖然天氣熱,流了很多汗,但是很值得,

雖然拜到腿非常痛,但是很值得。

這三天是辛苦的,卻不知道哪來的開心喜悅,真的非常開心。現在想起也是很開心。

日後我自己也不知道會發生和遇到什麼,但有機會,也想繼續參加這樣的法會。

謝謝齋明寺,齋明寺的法師都很好! 謝謝! 感恩!阿彌陀佛 合十

◎文:陳燕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