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活動報導】2024大悲心起‧願願相續—法鼓傳燈日暨傳燈法會

📰 緬懷師恩 與師同願 永傳法燈

法鼓山於每年正月初九為「大悲心起‧願願相續—法鼓傳燈日暨傳燈法會」,緬懷聖嚴法師身教永傳,2月18日適逢聖嚴法師圓寂15週年,齋明寺聚集逾三百位信眾與會參加,透過視訊同步,靜坐在大殿的每一位信眾,安定的跟隨著 聖嚴師父念佛的音檔,安祥自在、寧靜攝心地恭誦佛號,靜候2點整與總本山連線。

 以【法鼓山中華禪法鼓宗】禪修心法,展開莊嚴的傳法,師父提醒很重要的四句話「不管妄念、回到方法,放鬆身心、體驗呼吸」。接著播放2004年於澳洲雪梨的開示:「什麼是禪」,瞭解禪就是回到本來善良的、快樂的、慈悲的、智慧的心,即是心靈環保。繼程法師及Gibert也藉由影像與大眾分享,跟隨聖嚴師父禪修與學佛的歷程,更勉勵共願前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bhbP9PdNLQ

 方丈和尚果暉法師分享,傳燈即是傳佛法的無盡燈,希望與師父願願相續、燈燈相傳,勉勵我們以佛為師,一師一門,依法修行,珍惜師父留給我們的漢傳禪佛法。我們有責任從募人、募心、募款、募僧,護持佛法;祝福大家在生活中多運用佛法,身心平安,生意興隆,共同創建人間淨土。

永傳無盡燈,紹佛大悲行;
宗奉嚴師教,風宣法鼓聲。
在《傳法偈》中,當大眾用摯誠的恭敬心從法師手上接過一燈缽時,那不只是一盞燈,是一一點亮了在場每一位的心燈。以同願萬行一同緬懷法鼓山創辦人聖嚴師父,透過傳燈和發願,表達對師父無盡的感恩和緬懷思念。僧團法師引導大眾,當發「四弘誓願」為自己祈好願、為眾生發大願,以願為導,隨緣奉獻。

主法果慨法師亦分享,在一早齋師父的提醒,「師父突然一聲重拍桌子!」,在場正在用齋的弟子,嚇了一跳心想:吃飯吃錯了嗎?「師父說:法在我身上没有斷過,你們呢?將來有一天,遇到佛了,你們要跟佛打招呼時,你們的法還在嗎?....」法師勉勵大眾,如同法子,法在我們身上不能斷,用了還要傳給身邊的人,體驗佛法的好,宣揚佛法的好,護持佛法,不能在我們的身上斷了!

 在傳燈法會圓滿後,一一恭敬的走到佛前供燈,歡喜接受僧團結緣一師父的墨寶,這幀〈人生所求四大美事〉的叮嚀,普羅大眾追求的『福祿壽喜』帶給信眾們最大的祝福,共同創造人間淨土,才有真正的幸福。
==========================
2024上半年度活動訊息,歡迎參閱
齋明寺官網:https://jms.ddm.org.tw/
活動快訊社群:https://reurl.cc/AyMb8K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