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活動報導】202309「中秋感恩義工聯誼會」齋明寺報導

皎皎慈光齊發願 齋明寺感恩義工舉辦中秋聯誼會

「齋明中秋清涼月,皎皎慈光齊發願。匯集眾緣,放大光明。」法鼓山齋明寺為感謝義工們的辛勞,於29日晚間規劃中秋感恩義工聯誼會,現場布置溫馨,備有美味佳餚與結緣品,藉由聆聽佛曲、比手劃腳趣味問答、月光禪,以及法師們的開示與祝福,讓參與的近2百名義工法喜充滿、共發好願,堅定利他為第一的菩提心願。

監院果弘法師開示引用了《華嚴經》一首偈頌:「菩薩清涼月,常遊畢竟空;眾生心垢淨,菩提月現前」,提醒我們菩薩就像天上的月亮,常遊於虛空之中。只要眾生的心海清淨,沒有塵垢,菩提心光就會自然顯現。菩薩清涼月是明亮、柔和與安定的,法師鼓勵我們要學習菩薩精神,也請大家放下一切塵勞,一同體驗不一樣的中秋佳節,也透過晚會介紹法師們並請一一給予現場義工們祝福與勉勵。

在法師期勉與關懷中也有分享 聖嚴法師開示滿月清涼《映蔽於二乘,小智螢火光;菩薩清涼月,遊於畢竟空》,鼓勵學習菩薩的智慧是自利利人,自己能離煩惱,也幫助他人離煩惱;自己得大智慧,也幫助他人得大智慧。這就是關懷一切眾生的大慈悲心,也是今天皎皎慈光齊發願的深心。

義工林欣蓉提到:「今天除了餐點很好吃之外,分會表演的活動及持誦聖號的過程令她印象深刻,桃園分會以空靈鼓演奏佛曲雲水禪心、我要發菩薩的悲願、我為您祝福,曲目表演用心規劃亦與現場互動,音聲悅耳令人心曠神怡;中壢分會帶來趣味108自在語比手劃腳問答,除了有趣也有教育意義,現場氣氛很熱絡及歡樂;另外,在維那法師帶領下一同持誦觀世音菩薩聖號,近二百人虔誠恭敬的聲音,令人感動,連一同參與小二的兒子都能跟著攝心念佛,種下了菩提種子,很感恩。」

義工楊惠珍表示:「禪堂前就可看到皎潔的明月,禪堂內佈置溫馨且有美味的佳餚,這是他第一次參加月光禪,在法師帶領下非常舒服自在,徐徐微風,就像為心靈洗了一個澡,大家齊聚發起聖號發共願與別願與供燈,莊嚴的過程加強了心願力量,感恩法師與支援活動義工菩薩們,他們的用心,深深感受到。」

齋明中秋清渟月,匯集眾緣放大光明,藉由中秋義工聯誼活動,大悲心起共發好願,活動圓滿落幕。
文:邱美珍
圖:郭金典、張聘

皎皎慈光齊發願 齋明寺感恩義工舉辦中秋聯誼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