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心得分享】4/1~4/4 佛三暨八關戒齋(一)

齋明寺是個古色古香、綠意盎然的佛寺,深知自己是罪障深重的凡夫,有時繞佛時,會情不自禁涕泗縱橫,所以有時間即隨喜參加「佛三暨八關戒齋法會」, 監院法師在中午用餐時間開示一個證明有西方極樂世界的故事,印象深刻;及教導念佛方法:佛號先從心生,再從口念出,耳聽進去,容易攝心。與印光大師之十念法相似,即念得清楚,聽得清楚,記得清楚(從一數到十),三樣清楚,自然得清淨心。另亦開示「憶佛念佛,現前當來,必定見佛」,「念佛三昧」,只是本身業障深重,念佛功夫不到家,尚需加功用行。

主三法師果賢法師開示,不可以少善根、福德、因緣得生彼國。念佛功德回向給1.累劫父母。 2.累劫六親眷屬。3.法界一切有緣眾生。

監香法師開示要有信、願、行三資糧,才可往生彼國。「發菩提心,一向專念」。

念佛也是修戒、定、慧方法之一。感恩齋明寺舉辦此法會,得以讓吾等上班族有機會參加,也感恩法師們及眾多義工菩薩的付出,功德無量!

文:黃果俠
圖:郭金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