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心得分享】8/5~8/6 初級禪訓班 ~ 吳嘉佳

為什麼我們要來禪修?

看看生活周遭的小朋友們,你知道為什麼孩子們這麼容易快樂嗎?
小孩子們擁有著好奇心,而且每天不斷的在學習成長。所以他們很容易感受到快樂!人在長大的過程中,一直是不斷的在用加法過生活!但是,那就像是一個使用許久的濾心,不做更換清洗的動作,他一樣持續運作著!但是,卻沒有了該有的功能。

來到了禪堂,聽著法師講課。
關注了自己,看清了自己腦袋裡無時無刻不斷湧出的念頭!
才意識到,原來我的雜念有那麼的多啊!
總能看到活在當下的標語,卻從沒仔細思考過甚麼才是當下,沒有用對方法來體驗當下!

這兩天下來,完完全全的放鬆,像是個孩子一樣的聽講學習!心滿滿的,該吃飯時吃飯,能睡覺時睡覺!關注著自己的每個呼吸與動作,這麼樣認真的關注著自己!原來,我在這裡!

看著莊嚴的佛堂,我覺得自己好幸福!能夠在這麼舒適的環境裡打坐,學習聽課,能夠享受著那麼多人的付出!而我,能夠為別人做些甚麼呢?

兩天的禪訓課程很快的結束了!
打坐並不是全部,而是要真的把禪的精神帶進生活裡,去認真的體驗當下!真實的活著!既使腦袋裡的思緒念頭還是會不停的轉動著,但,我會更仔細的去關注它!感受著自己的當下!身在哪裡。心在哪裡。清楚放鬆。全身放鬆。

謝謝法鼓山傳燈院 謝謝齋明寺 謝謝法師 謝謝學長姐們 謝謝諸位菩薩
阿彌陀佛

圖:郭金典、梁志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