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8/1 新手上路不卡關-快樂學佛人結業報導

新手上路不卡關-快樂學佛人,學佛快樂人

齋明寺今年舉辦的「快樂學佛人」課程,就在炎炎夏日中圓滿。8月1日,一個再平凡不過的週六,但對於這些學佛新鮮人而言,正是全新過生活的開始。


「快樂學佛人」課程,主要的目的是透過生活化的課程來學習基礎佛法,並在日常生活中運用,實際體驗修行法門,所以課程的內容,除了說明皈依三寶的意義、學佛的正確方向外,還從身口意三方面,實際舉例說明,如何落實成為一個佛教徒,「心靈處方籤」更是學習的準則,每次的課程由深入淺出的講解,對從來沒有接觸佛法的同學,也能快速的學習和運用在生活中。學員林美鶯說「雖然每週四都有來參加念佛共修,可是從來不敢想皈依受戒這件事,因為怕持不來、做不到,上了課終於瞭解戒律不是約束,而是保護,這次決定把握機會,正式成為三寶弟子。」「雖然早就接觸法鼓山,但是從沒有認真的踏進寶山,在這次課程的1個月中,試著將學習到的方法,尤其是禪修,運用在工作和生活上,感到法喜充滿,除了決定皈依,也報名了次日的佛一暨八關戒齋及初級禪訓班的課程,未來也會儘可能參加其他課程以行動來回饋、支持佛法。」學員梁金樹分享。

溫馨的結業典禮告一段落後,緊接著的便是莊嚴殊勝的皈依典禮,

37位菩薩在眾人的觀禮與祝福中,佛前許下了「修學佛法,擁護三寶,永不退信」的誓願,註冊成為三寶弟子,監院果舟法師更殷殷囑咐,要常懺悔、多念佛,煩惱自然就會少,歡迎大家常回如來家多聞熏修,把學習到的佛法運用在生活中,由自身做起,感化他人。

課程雖然結束了,卻也是另一個學習的開始,迎向快意自在的人生,就由踏上修行之路開始。

◎文:葉金花20150803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