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活動報導】8/21 中元地藏法會圓滿日

8月21日是法鼓山桃園齋明寺中元地藏法會的圓滿日,來參與的大眾保持著這一週以來,為期六天禮拜《地藏懺》的安定身心,在圓滿日下午持誦一部《地藏菩薩本願經》,法會同時舉辦贊普,藉由贊助供養六道眾生齋食及法食,並仰仗佛菩薩的慈悲願力,令眾生皆能得度,成就無上功德。

由於法會因緣殊勝難得,因此,來參與的人數高達五百多人,即使部分信眾無法進到殿堂內,但法會現場內外齊心誦經的精進用功氛圍,讓整場法會更為莊嚴、攝心與安定。

主法法師於開示時提到,地藏菩薩累劫以來都在娑婆世界發大悲願心,因此與我們娑婆世界眾生的「緣」特別深,大眾能來參與地藏法會其實就代表著我們跟地藏菩薩有緣。

法師同時介紹「悲田」、「恩田」、「敬田」三種福田,其中的「恩田」是以父母為代表,父母是我們最大的恩人,而《地藏菩薩本願經》就是佛門的孝經,因此藉由參加中元地藏法會,祈求現世父母、親人,增福增慧,也感恩並祝福歷代父母、先亡眷屬,即是孝心的體現。

最後,法師期勉大眾學習地藏菩薩發起利益眾生的大願,並以 聖嚴師父發大悲願心建設法鼓山,來說明發願的重要性。連續七天的中元地藏法會,就在大眾與地藏菩薩的願心相應下圓滿,相信與會大眾的菩提種子已在心中悄然萌芽。

文:游依娜
圖:郭金典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