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心得分享】明天先到,還是無常先到!(4/1~4/4 佛三暨八關戒齋)

非常感恩我的恩師聖嚴師父創辨法鼓山,而且在各縣市都有分院!

感恩齋明寺在4/1一4/4舉辨精進佛三暨八關戒齋。

分享我要参加佛三之前,自己親身體會到的,到底是明天先到,還是無常先到,連自己都做不了主的,也不保證自己明早醒來後,我還能看到太陽或一口氣還在!
三月中報完名後的第三天我爆病了,是在一夜瞬間的,當時我大女兒看我狀況不大對,直接打119送往敏盛医院,但在此時的我跟自己說,没事的很快就好了,我要活著,在當下一個念頭,意志力提起來,内心用功的持誦往生咒,被救護車送往醫院這途中,我抓著往生咒不放!被推進急診室的那刻,更讓我體悟到人生無常,當時血壓最高好像只剩七十,最低只有4O或5O,打點滴做檢查之後,我是這次B流感之中的一位中獎者,聽女兒說這次B流感帶走了数百位生命。在急診室這四小時,我沒想我自己,只是將所持的咒,全部都回向在我看到的所有病人,跟芸芸的苦難眾生。

回家後每天都是暈睡,平常的定課跟每天拜佛一百拜,跟打禪,誦大悲懺都無法做,全身無力,只能内心抱著咒語在床上暈睡,也吃不下,但在暈睡的第十天自己内心傳送我不可再睡了,再五天我要去佛三了,我要受八關戒齋,我有好多定課都没做到,不能放棄,我一定要起來做,我一定要去佛三,諸佛菩薩阿彌陀佛快救救我啊,如果我有做錯什麽不對的事我懺悔,也代一切眾生求懺悔!神奇的是隔天我煥然一新,也不怎麼咳了,身體很舒服,只是多天设什麼吃,比較沒元氣,過了第三天我全然设事了,再過二天我要去精進了!4/1晚上我要去齋明寺掛單了耶,太開心了,菩薩我好愛你,更愛一切眾生!

除了参加水陸法會之外,在我的印象中,我好像不曾在要受八關戒齋前一天晚上進寺院收心!但在未報名之前我每天内心都常傳出我要去受八關戒齋,為過去世的親人跟一切眾生,跟親人家人朋友!所以在第一天我進入大殿禮佛後!我就全部觀想重複三次,而内心傳出好好的珍惜這三天,因為我不知道還有没有下回!把握當下感恩這三天,每個當下用功精進!感受到真的前一天入寺院收心跟當天到的感覺真的大大不同!

每天抱著感恩的心,對自己說:呂沛慈你怎麼那麽幸福啊,那麼有福報啊!主法法師的開示,讓我記住每天都是新的一天也是最後一天!這三天,我除了吃飯,睡覺外,只有一心念佛,跟著悅眾法師和合聲,一起精進!感恩監香法師,出定課三百拜或是三千聲佛號,法師好慈悲喔!我就自己加碼一天一萬聲佛號還有平常的定課!

法師不斷的提醒我們高聲念佛,從第一天就讓我深深感受到,在這埸法會前,法師跟悅眾菩薩一定是用心不斷的在彩排,太感動又感恩,如果讓我們連三天都在大殿坐著念佛,有可能到最後有很多人都被助念去了,或者外表看起來好像入定了!哈哈,因為第二天下午我有小入定,快醒來你在浪费生命,當下懺悔!

早,晚主法法師都會開示,維那和悅眾法師都會在後方聽開示,不小心讓我聽到法師咳了兩聲,感受到法師是帶病上埸,我的内心又生起愧心!下午在外面念佛,我的脚踩在蓮花上一步一步想像自己像雲朵那樣的,輕飄飄,我已經在極樂世界了!每天每餐過堂用齋,唱结齋偈,最後那四句讓我感動到三餐都掉淚,感恩!晚上最後都會做大回向,我真的好想跑,但因有自知之明,自己身體不適合,所以前二天我都用觀想我排在最後一位,我帶著芸芸眾生跟所有親朋好友一起跑西方!我深刻感受到用佛法,每當出现逆境來時,就想我不是一個人來受戒的,我要精進,願他們可以跳脱三界!監香法師不斷的在提醒用全身的細胞,用生命高聲念佛!第三天最後一天我什麽都没想,只跟自己說珍惜把握最後一天吧!珍惜每個當下,到大回向時忽然智慧升起了,我就跟引禮組菩薩商量,可不可以讓我在南無清淨大海眾菩薩最後那一段讓我進去,真的讓我如願,我進入趕上了般若船,感恩主法法師在後方護佑著我們,當下的我感恩又感動,我掉淚了,法師,弟子我愛您感謝您!

感恩三天我完成四萬五千聲佛號!往生咒二百遍!

感恩皈依恩師聖嚴法師!

感恩所有的法師!

感恩所有義工菩薩,感恩您的付出成就我們!

祝福身心自在,心想事成,功德無量!

阿彌陀佛。
文:呂沛慈
圖:齋明寺攝影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