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活動報導】懺悔淨化自心 齋明寺三日「水懺法會」迎新春

陽光普照、萬里無雲的大年初一(1/28),法鼓山齋明寺舉辦為期三天的「慈悲三昧水懺法會」及一系列新春活動,首日即吸引近1千2百多位民眾一家老小前來寺院走春、叩鐘祈福、隨喜拜懺。更有300多人專注攝心地參與水懺法會,以懺悔身口意業開啟新的一年,洗滌心中煩惱並以祝福心迎接未來,讓齋明遍照內在,也讓福慧成為傳家之寶。

法會中,監香果賢法師妙語如珠,鼓勵大眾提起精進心發願圓滿當日水懺行程,午齋後更帶領大眾做簡單的頭部運動,讓參與者個個都能放鬆身心、深入經藏,以勇猛心懺悔生生世世所造之業,心生歡喜微笑自然掛起,都是常常微笑的「笑長」。

而主法常順法師也在下午法會開始前開示,《慈悲三昧水懺》是唐代悟達國師因十世之前錯斬晁錯,今世雖為持戒甚深高僧,但因一念名利心起讓業障乘機而入,後蒙迦諾迦尊者之助才以三昧法水洗淨身上之人面瘡,也讓其編寫出流傳至今的《慈悲三昧水懺》。

常順法師表示,曾在為期七日的精進中選擇《慈悲三昧水懺》修行,出關房後卻被讚變年輕了,都是因為懺悔能讓人出離煩惱,因此他也鼓勵在場大眾專心投入懺法之中,絕對能心生歡喜、身心年輕。

齋明寺在初一至初三舉辦「慈悲三昧水懺法會」,每天圓滿一部《水懺》並迴向十方法界一切眾生,另外,齋明寺古蹟大殿也有一系列新春活動,點光明燈、叩鐘、寫祈願卡等,而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東法師也將在初三來到齋明寺與大眾拜年。

同時,初四和初五也將舉辦茶禪,新春期間的齋明寺輕食區也提供咖啡與點心,想來齋明寺走春的民眾也要把握春節期間,在新年與大眾一起發好願祝福自己與他人,並可以在碧草如茵的禪堂大草坪上,體驗濃濃的年節味與禪味交錯,過一個福慧雙修的新年!

◎文:江欣怡 20170129
◎圖:張聘​ 20170129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