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心得分享】邁向2024「人間有幸福」-歲末感恩分享會(文:游依娜)

早在歲末感恩分享會前一天,就看到法師們和許多師兄、師姐們忙進忙出,心想大家為了準備這個活動一定投注了很多時間和心力,尤其今年齋明寺是活動連線的主場地,更讓所有來參與的義工包含我自己在內,都覺得殊勝難得。
活動當天果然熱鬧非凡,雖然氣象預報將有寒流到來,但在活動現場大家齊聚一堂,感覺好溫暖啊!帶領隊呼的師兄充滿活力的口令及動作,讓大家都跟著動起來,兩位主持人穩健的台風,輕鬆又兼具莊嚴的主持方式,是整場活動流暢進行的關鍵,很令人讚歎!
活動一開始就有5位義工菩薩輪番上台分享,這讓喜歡聽分享的我感到好歡喜又好感動,因為一來可以從師兄、師姐的生命故事分享中,更認識這位令人敬佩的善知識,二來每當聽著師兄、師姐在分享時,腦中也開始思考自己該如何向他們學習,如何將這些寶貴的體會,也運用在自己做義工的過程,讓自己在做義工時的發心更正確。
侯嘉明師兄分享學習專注在當下正在做的一件事;梁玉飛師兄分享「急需要做,正要人做的事,我來吧!」及自己翻轉人生的過程;盧明曉師兄分享自己在做義工時,如何應用「四眾佛子共勉語」的實例;徐美容師姐分享自己在大寮學習及成長的寶貴經驗;洪藝香師姐分享自己帶領壽司團隊與大眾結緣的過程;活動接近圓滿前,更有法青呂誠章菩薩分享自己的生命在與佛法相遇後的轉變,上台分享的每位義工心中都有滿滿的感恩,感恩聖嚴師父,感恩法鼓山。這也讓我想起自己接觸法鼓山開始擔任義工的因緣,原來我也和大家一樣,很感恩聖嚴師父,很感恩法鼓山。
方丈和尚果暉法師及護法總會張昌邦總會長親臨會場後,現場大眾一同觀看了2023法鼓山大事記的影片,並透過網路的無遠弗屆,跟法鼓山全球各地分院及分會視訊連線的法師及義工們揮手,並用隊呼互相為彼此祝福勉勵,很讚歎不同時空的所有義工們同心同願的推動法鼓山的理念,也真切的感受到自己能身為法鼓山的一份子,在法鼓山學習,真的好幸福!其實監院法師果弘法師在活動一開始的關懷開示中便提到,少欲知足是幸福的開始,勉勵我們每位義工未來都要繼續精進用功,共同發心。
感恩分享會中除了有義工菩薩的分享,還有心潮悅音樂團的法青同學及桃園區合唱團的團員帶來佛曲的演唱,活動最後更有大悲心起---祈願、許願、還願的虔誠供燈,每一個環節都可以感受到法師及義工菩薩們規畫這一場感恩分享會的用心與不容易。活動圓滿時,除了領到方丈和尚的「人間有幸福」新年祝福禮也從法師們手中接到餐盒及結緣禮,參加感恩分享會讓我收穫良多,滿載而歸,一走出禪堂,看到滿滿的人潮及停車場滿滿的車輛,感覺大家都踏著歡喜的步伐,準備好要邁向2024人間有幸福新的一年了,真的是既感恩又感到好幸福!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