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活動報導】2024/1/21 「歲末感恩分享會」近萬信眾視訊歲末圍爐 感恩祈願幸福人間

📰法鼓山近萬信眾視訊歲末圍爐 感恩祈願幸福人間

「匯聚所有小小的好,變成大大的好」,攜手邁向2024人間有幸福。
 法鼓山護法總會「歲末感恩分享會」於1月21日在桃園齋明寺展開,7,812位馬來西亞、新加坡、澳洲及全國各分寺院、分會護法代表,與僧團法師、上千名義工們在空中相見歡,共同於歲末年前回如來家團圓,在佛前供燈祈願。主會場邀請心潮悅音的樂團法青,以及桃園區合唱團演出歌曲,帶領大家在悠揚樂音中歡度好年。
 「萬法唯心造」、「幸福是在自己的手中」。方丈和尚果暉法師表示,心安就有平安、就有幸福。幫助自己安心,就是修慧;幫助他人安心,就是修福。「心,才是我們真正的主人」,所以2024年法鼓山以「人間有幸福」作為年度共同學習的主題,就是希望延續去年的「福慧自在」,與大家共勉繼續修福修慧,做好心靈環保。
 方丈和尚強調,改變世界要從自己做起、從內心做起;當看到眾生的需求,也要像觀音菩薩千百億化身,盡力去救苦救難。當今世界社會,「和」的觀念特別重要,心與身和,就能健康;能主動跟他人和,個人、團體、國家、民族之間就不會產生對立衝突。日後法鼓山各分寺院、分會,都將持續提供更適合精進長期修行的環境給民眾善用。

 法鼓山護法總會張昌邦總會長則代表全球信眾,首先感恩方丈和尚帶領僧團,給予社會大眾溫暖的關懷,提供愈來愈好的學佛環境;同時感恩各分寺院、分會所有的護法代表,辛勞地投入各項弘化活動;最後並感謝所有護持道場的全球信眾,讓法鼓山能持續的發展,幫助我們的社會時時平安、處處幸福。

 「如果當初沒有接觸法鼓山,難以想像現在的我會變成怎樣。」2014年在齋明別苑皈依的呂誠章誠摯地說,來到法鼓山彷彿回到心靈的懷抱,感受家的擁抱,這次是他第3次參加歲末感恩分享會,在法鼓山他認識了許多好友,還有義工與法師的支持與鼓勵,都是法青們前進的動力。他建議年輕人可以常來法鼓山,學習在生活中運用佛法的智慧。

 法鼓山僧團都監常遠法師、護法總會服務處監院常應法師、齋明寺監院果弘法師等僧團代表也在感恩分享會的主會場上,透過視訊連線傳遞祝福,帶領祈福、供燈,感恩每位護法信眾的付出,盼凝聚大家的向心力,在不斷學習與奉獻中成就社會大眾,也成就自己。祈願2024年「安身安心,生活時時都平安;我和人和,人間處處有幸福」。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