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活動報導】12/23 歲末關懷

歲月如梭,時序進入倒數一周即將邁入2018。法鼓山慈善基金會於23日上午9點於大溪齋明寺舉辦「冬令歲末關懷」,將各界的愛心傳遞到需要關懷的家庭,並安排關懷金及物資發送,希望他們在寒冬中感受到來自社會各個角落的溫暖,安心迎接新年的到來;本次活動邀請大溪、桃園、中壢、新竹四個地區超過400位慰訪家庭代表一起迎新祈福。

當日活動中主辦單位慈基會秘書長果器法師親臨現場關懷,貴賓有慈基會現任副會長柯瑤碧及前任副會長吳宜燁、法緣會長王瓊珠、百年樹人獎助學金審查主任委員李凱萍及大溪區光明里長黃永龍也都撥冗前來參與歲末關懷大團圓。

開場由齋明寺鼓隊帶來「龍騰虎躍」揭開序曲為活動熱場,聲音隆隆磅礡,既振奮人心又鼓舞士氣,也是一種祈福,小鼓手們認真的演繹出振奮鼓韻也傳達祝福致現場每位來賓。

貴賓則由慈基會副會長柯瑤碧代表致詞說道: 法鼓山舉辦歲末關懷已經邁入第61年,當初是由師公東初和尚發起的冬令救濟,一直延續至今未間斷,也感謝社會各界對法鼓山的護持信任,彼此成就關懷送暖的善願。慈善事業是屬於「大關懷教育」之一環;再從法鼓山推動「心靈環保」的主軸理念而言。尤其當今之世,世界社會的動亂起因於人類心靈的貧窮,更顯心靈提升的重要,也期勉每位關懷戶日後也能成為幫助他人的人,共同傳承聖嚴師父的教導,提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

監院果舟法師開示時段也勉勵大家常保心安平安、持戒修善、時時持善念、日日行薩道,存善念、說好話、做好事,也就是明年法鼓山主題「平安無事」。

接著是由桃園團和本部團超過70位妙音菩薩,表演的曲目有自在、菩薩心父母情、友誼歌、法音滿行囊。在指揮也是指導老師周亞萍和伴奏侯彣璇老師帶領下帶來悠揚悅耳歌聲。佛法數來寶節目則由五位桃園的義工,精彩演出引起現場觀眾打節拍,一起互動共鳴。

殊勝的祈福法會由監院果舟法師擔任監香法師,並由恱眾法師帶領大眾誦念心經及觀音菩薩聖號,祝福大家平安順利。

最後,太陽公公也來大團圓,全體將場景拉到禪堂外的草坪,與法師及貴賓共同留下幸福溫暖的紀念,告別福慧圓滿的2017,也互相祝福迎接平安無事的2018…

文:李苑弘
圖:郭金典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