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心得分享】1/13 邁向2019好願在人間~歲末感恩分享會

「舉起你的右手,祝你平安;舉起你的左手,祝你幸福……邁開我的步伐,積極行願;張開我的雙手,造福人間!齋明寺祝福你,好願在人間!」元月十三日舉行的「邁向二○一九好願在人間~歲末感恩分享會」,來自桃園、中壢、新竹、齋明寺四區的勸募會員與義工菩薩歡聚一堂,以活潑有力的隊呼與總本山、全臺各分院、新加坡護法會、澳洲雪梨分會等十三處,透過連線彼此祝福問候。

法鼓山方丈果暉法師在開示時說到今年是法鼓山非常重要的一年!適值法鼓山三十年,東初禪寺四十年,人生雜誌七十年,聖嚴師父捨報圓寂十週年。今年的年度主題「好願在人間」是法鼓山創辦人聖嚴師父親自題寫,留給社會大眾的勉勵,鼓勵大家「發願」、「以願導行,以行踐願」,「以大悲行為立足點,以大弘願為總方向」 ,並說明發願的意涵有五個階段:發願、祈願、許願、行願、還願,總方向是「願」,以「悲」為起點,「行」為方法和過程,「智」為終點,鼓勵大眾發弘願,並以佛法的慈悲與智慧來利人利己。

大眾在「祈福法會」中,藉由清淨的梵唄莊嚴身心。法鼓山副住持果祥法師蒞臨齋明寺關懷,對與會大眾開示,時值釋迦牟尼成道紀念日辦感恩分享會,更具意義!釋迦牟尼佛看到人世間的「苦」,為了找出「離苦之道」,經過六年終於成佛,初度五比丘建立僧團弘法,佛法得以傳播到中國;經過兩千年的弘化,來到民國時期,佛法式微,聖嚴師父早於沙彌時期,即深感:「佛法這麼好,知道的人那麼少,誤解的人那麼多。」因而「發願」畢生了解佛法,學習佛法,把體驗到佛法用淺顯易懂的文字寫下,分享給更多的人。法師也分享她因發一個清淨的願,願心很強的願而出家的因緣,呼應了今年的年度主題「好願在人間」,「許個好願,讓它實現;積極行願,造福人間」,勉勵大眾發好願,並在過程中時時檢討自己,隨時調整自己,凝聚這個力量,創造更多的幸福。

溫馨感人的感恩分享,最後在齋明別苑菩薩的佛曲帶動唱和法青的樂器演奏、佛曲演唱下落幕,大家帶著滿滿的祝福,祈願回去能發好願、行好願,共同轉動整體社會的大好運!

文/瑾瑜 2019.1.1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