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心得分享】10/7~10/10 佛三暨八關戒齋

雖然親近法鼓山齋明寺已經五年,卻是第一次有因緣進禪堂參加佛三,所以當主法果賢法師開示中提到《阿彌陀經》有云:「不可以少善根福德因緣,得生彼國….」時,心中很感恩這次的因緣,更警惕自己若不積極培福修慧,連禪堂都進不了,更別說往生西方淨土了。

佛三期間,每天都有兩百多位菩薩在禪堂精進,監香法師一再地提醒大眾要把握每一支香,一心念佛,高聲念佛,用全部的生命來念佛;隨著悅眾法師的引導,讚佛、繞佛、拜佛、念佛….,不斷的念、不斷的念,坐念止靜之前的佛號聲更是非常的快,隨著莊嚴的快板地鐘,一聲聲敲碎妄念,念佛求生西方的心越來越悲切,佛號聲突然停止,眼淚忽然流下來,佛號還在無聲的空氣中不停….。

主法法師在開示中,提醒大眾要精進、不放逸,並且告訴我們,佛陀入滅前,雖然在病中,仍強打精神為一位叫作須跋陀羅的外道開示,使他成為佛陀最後得度的弟子。而聖嚴師父在晚年生病時,仍舊

寫書法、改文稿、接見賓客…,為我們示現精進和不放逸。法師還提醒我們要持戒,還有讓自己不要被三障(業障、報障、煩惱障)障住自己的修行,而要如何消業障呢?除了要甘願受報,還要常常懺悔,發菩提心;最後並與大眾分享聖嚴師父的法語:「少欲知足、知慚愧、常懺悔、懺悔得安樂。」

監院法師在法會圓滿前,鼓勵大眾就算沒有因緣剃度出家,仍要精進修行,出離煩惱家;並為大眾介紹五念門的念佛方法,分別是禮拜門、讚嘆門、作願門、觀察門、迴向門,就是禮拜阿彌陀佛、稱名念佛、發願、觀想念佛、功德迴向廣度眾生。法師亦以一偈:「無始劫來佛性常住,百千萬劫妄心作主,今日念佛入西方路,親近彌陀生死止步。」與大眾勉勵。

在法會最後,法師讚嘆許多菩薩遠從彰化、台中….等地過來精進,尤其有一位香港來的菩薩,連續參加了六次齋明寺舉辦的佛三暨八關戒齋,仍發願要繼續來參加,法會就在大眾一片歡喜讚嘆和發願中圓滿。

文:林旭貞
圖:郭金典、梁志偉、曹為民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