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心得分享】3/4、3/5 初級禪訓班

參與課程的每位菩薩 ,報名初級禪訓班的緣由,如同萬物般有千百種,有為提昇睡眠品質、學習打坐、老闆推薦、家人鼓勵...等,我因同修長期在法鼓山共修及常帶家裹兩位小小菩薩參與香積組義工,勸進我一起瞭解佛法禪修,讓家中有另一個共通語言,一起成長。佛緣,就這樣讓我們這群陌生的學員聚首了。

眾生如我,在工作、家庭、生命有壓力及困境時,總會有逃避的念頭。工作職涯已被訓練「面對問題,問題減半」,但總是少了對生命的體悟。課程的四它,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更進一步深入我心,解了心中的疑惑。困境是鍛鍊身心的過程,如脫繭之蠶,過了,便成美麗蝴蝶。用課程教導的方法,活在當下,以數息淨心,好好面對困境,該來的總是會來,接受它必來的恩典,設想對得起它,對得起自己的做法,認真盡心的處理,不論最後是否如初衷的圓滿,只要盡心盡力就放下它吧,它皆己成白雲蒼狗。

課程中盤坐,對常在運動的我,竟也被降服了,散盤10分鐘都有困難,感謝果澔法師、清芳學長教導

大家鬆筋方法, 也不斷的安慰大家,真痛得難受,就換個坐姿,讓自己能夠淨心好好學習課程重點。

「身在哪裡,心在哪裡」,用齋、經行、數息、八式動禪等學習課程,果澔法師指導我們讓身心放鬆並專注一件事,感受身體的自然律動,讓體內的氣慢慢打通過往的阻塞點,達到身心靈都舒暢的境界。

感恩果澔法師、蔡清芳師兄及眾菩薩的共修,帶來的心滌之旅,身在哪裡,心在哪裡,專注於每個當下,處處是禪修,時時在修心。

文:簡文助

圖:郭金典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