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10/8~11 佛三暨八關戒齋心得分享(二)

這次佛三我是負責大寮所有的雜事,從人員的分配工作及菜色的調理。因為剛從話頭禪十回來,很多時候真的是頭腦一片空白。有一次用午齋時找不到自己的座位,站著不知往何方向,然後有位菩薩告訴我,位子在此,原來我還在用話頭。接著佛三起,從藥石開始,我的記憶完全沒有菜單,很自然就到冰箱找菜,有多少人需要多少量,完全都用目視,我也不知道我的靈感是從哪裡來,所以信佛學佛一定要相信諸佛菩薩及龍天護法的護佑。我也很感恩監院法師及典座法師,把這份工作交待給我,我只有一個念頭:要把最簡單的食物,做出最好的佳餚來供養十方三世諸佛及未來佛,沒有第二個念頭。

這次佛三我要分享二件事,第一件事,因為星期五主廚年紀已大不能站太久,平時一百人吃飯是沒有問題,但是參加佛三的人數更多,怕他太吃力。幸好我從大寮大門出來時,遇到另一位主廚,我請他幫忙,他告訴我他要參加念佛,我告訴他今天我的狀況,他馬上就說好,這讓我下午能去安心念佛,我很感恩這位菩薩,他是觀世音菩薩派來的。我還要感恩一位菩薩,我告訴他你是我的觀世音菩薩,你還是我們齋明寺的統一超商,要什麼都找他。

另外一件就是圓滿日用午齋時,未告知今天會提早進齋堂,大家聽到念佛聲音看時間11點5分,大家都很緊張,因為那時才做好兩種菜,真的是忙成一團,這時候真的要用禪修的方法,該怎麼做就怎麼做,不用擔心。我告訴大家我來處理,我請示監香法師,法師給我指示,沒有問題;那時我看到外面,維那法師帶著一群這麼裝嚴的隊伍,緩緩的進入齋堂,當隊伍走到大門前,我們一切就定位,心也安定下來。這都是諸佛菩薩及龍天護法的護佑。

我很感恩三寶,感恩常住,感恩一切眾生,感恩一切因緣,感恩法鼓山有這塊福田讓我們來修福修慧,來奉獻。
果實合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