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1031101 中級1禪訓班學員心得分享(四)

從一開始來到齋明寺的初級禪訓班,接著禪一,到這次的中級1禪訓,每次的參加都令我獲益良多。

一開始本以為是禁語全程,靜坐全天(報名時沒仔細瀏覽細節說明),當天到了現場才知是以上課、練習與小組討論模式進行,更有體驗進階禪法課程。


主講人常乘法師,時而幽默時而睿智的講法、開示,讓二天的活動充滿意義,如同一場智慧的饗宴,令人振奮的生活禪修。也把靜坐的方法及可能會碰到的問題一一解說細講,讓我在禪修的這條路上更具信心,同時也修正自己曾犯的錯誤,深信如聖嚴師父所言「坐禪能使人將浮動的情緒,轉化為清明而平靜………」。

活動中,法師問大家:何謂放鬆?怎樣才算是感覺到放鬆?菩薩們提出不同的見解,但是就我而言…心裡早已默許了一個答案「喜悅寧靜的身心即是放鬆,也是禪修給予的最大祝福和圓滿」。如同法師叮嚀我們:要時時發願,不要認為做不到而不發願,如果我們能常常發願,間接的也提醒自己要更精進,督促注意自己的身、口、意。

兩天的活動下來,除了看到法師為我們授課解惑,各小組們的心得分享更是讓我增長知識,還有由衷感謝全程參與的志工菩薩們,你們總是竭盡心力的來協助大家,圓滿了這次的中級1禪訓班首梯呦!感恩齋明寺的法師及志工菩薩。

Ⓞ 文:林玉瑩 菩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