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活動報導】2022/10/22~23 知恩報恩心平安 齋明寺領眾圓滿秋季法會

法鼓山齋明寺於23日圓滿為期兩天的「秋季報恩法會」,兩天先後進行地藏法會與三時繫念法會,方丈和尚果暉法師專程蒞臨關懷;主法常惺法師、監香常湛法師與悅眾法師群,引領大眾誦經禮佛、祈福消災,法會同時進行視訊連線,讓因壇位有限無法前來的信眾們,也能透過網路一同共修,齊心為祝福的對象傳遞感恩與報恩的心意。


方丈和尚於三時繫念法會中開示,參加法會不外報恩與修福修慧,祈福、超薦即是佛子的報恩方式;同時以「知恩報恩為先,利人便是利己」勉勵大眾,我們的生命是承載許多恩德與眾多因緣而存在,若能以報恩心來生活,那每一天都會感到幸福快樂,一切眾生對我們都有恩,透過念佛修行功德迴向,有諸佛菩薩護佑,同時也能修福修慧。

為安定大眾身心,監院果弘法師也於法會進行前,特地分享「心安平安」的禪修要領,並提及疫情由逐漸嚴竣到與之共存,保持身心平安非常重要,藉此指引大眾,可以藉由呼吸,進而觀照身心來達到寧靜放鬆,保持心安平安。法師並透過幾則故事,提醒大家天堂、地獄往往皆在一念之間。 


主法法師常惺法師則為大眾詳細介紹淨土法門,並強調不論何種淨土,皆不得缺少善根、福德、因緣。法師並開示因果的重要性,說明若往生淨土是果,那修持十善業就是因,守護好自己的身、口、意,可以讓我們遠離地獄的果,如果每個人都能照顧好自己,家庭、社會、國家也會隨之變好。

齋明寺表示,感恩諸佛菩薩及三寶的加持,還有義工們的團結奉獻,成就秋季法會圓滿,除了在壇場與會的近百位信眾,網路上也有2千人次參與共修,集結感恩與祝福心念,迴向十方法界及超薦祝福的對象。祈願災禍消除、世間平安,人人都能修福修慧、平安自在。

文:邱美珍
圖:郭金典、曹為民、張聘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