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活動報導】2019春季報恩法會

法鼓山齋明寺於4月27、28兩天舉辦「春季報恩法會」,法會第一天恭誦一部《地藏經》,第二天則舉行「三時繫念法會」。民眾藉由參加法會,表達對先人的追思,期以佛法的力量超度先亡眷屬,同時也為生者消災祈福,為社會帶來祥和安定的力量。

法會第一天,監院法師果舟法師傳達了方丈和尚果暉法師對春季報恩法會的關懷。監院法師同時也提醒大眾要懷著報恩的心,將參加法會的功德回向給先亡眷屬,並祈願一切眾生都能離苦得樂,社會都能平安祥和。

主法法師常應法師於開示時提到,誦《地藏經》能令「久處床枕,求生求死了不可得」的病人得解脫,法師分享自身曾經歷過的實際例子,勉勵大眾常常誦《地藏經》。

法師於三時繫念法會上的開示,則分享俗家老菩薩往生時,在經過8小時的助念之後,面容轉為安詳,讓人對阿彌陀佛生起信心,期勉大眾發願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並提醒除了要有念阿彌陀佛的「正行」之外,也要具足修一切善的「助行」,常常提起佛號,不斷練習方法,並時常回道場共修、做義工,讓「正行」與「助行」都能圓滿,如此才能往生無障礙。

「三時繫念法會」主要目的在邀請亡靈前來聽經聞法,令其心開意解,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永離茫茫業海和輪迴之苦,是冥陽兩利的佛事。與會大眾把握能參與法會的殊勝因緣,個個虔誠攝心,精進用功。兩天的報恩法會,除了殿堂內則設有清淨肅穆的主壇,殿堂外也有義工們佈置的莊嚴贊普區,大眾一心繫念阿彌陀佛的用功景象,隨處可見,更有民眾虔誠的供花、供燈,同時也於功德堂禮拜、祈福、回向、發願,這場「冥陽兩利」的三時繫念佛事,在大眾齊心念佛聲中順利圓滿。

文:游依娜 / 圖:郭金典、張聘、曹為民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