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活動報導】12/15 齋明寺歲末關懷

2018寒冬送暖齋明寺《歲末關懷》活動報導—天暖 人暖 心更暖

12月15日早上9:30在齋明寺舉行寒冬送暖歲末關懷活動,由北五轄區桃園、大溪、中壢、新竹等地區聯合舉辦,當天受關懷家庭有249戶,個案及家屬和義工共有500多人參加。

有別於前幾天的濕冷低溫的天氣,這一天風和日麗,和煦的冬陽普照大地,猶如佛菩薩的慈光普照眾生,溫暖了每個人的心地,天暖人暖心更暖,感受到溫馨暖暖的祝福!法鼓山慈善基金會秘書長果器法師及慈善基金會陳照興副會長與其夫人賴美杏菩薩、法行會王崇忠會長與其夫人陳瑞娟菩薩也聯袂蒞臨出席關懷大眾!慈善基金會陳照興副會長勉勵大眾:感恩十方大眾成就今日活動,本會的歲末關懷活動起源於1956年,師公 東初老人秉持佛教慈悲為懷的精神,於中華佛教文化館對低收入戶展開歲末冬令賑濟,此後歲末關懷活動即成為法鼓山年年傳承的活動,未來慈善基金會仍會延續此關懷社會的使命。

本次活動規畫了《音樂饗宴》,由《胡說弓坊》的二胡組曲演奏展開序幕,讓與會大眾一飽耳福,陶冶心智。表演後果器法師請老師講解二胡構造,讓大家長了知識!還有安排兩部具有啟發意義的影片:其一,法鼓山2018國際關懷生命獎個人智慧獎得主劉大潭菩薩的《生命故事》,講述從小身體殘缺的劉大潭菩薩不因自體的身障放棄自我,努力求學,學以自用成為發明家,貢獻社會,也對同為身障人士提供庇護工廠,讓他們能靠自己的努力維持生計,活出生命的價值。其二, 聖嚴法師的影片《人生的意義》,說明人生的意義是在為善去惡,積極奉獻,利人利己,不在賺多少錢而在於盡自己的力量做有益於人的事。活動中也安排了祈福法會,法會前果舟法師介紹說明法鼓山是觀音道場,觀音菩薩是一位聞聲救苦慈悲為懷的大菩薩,勉勵大家多念觀音菩薩聖號,讓自己離苦得樂,也希望與會者能學習觀音菩薩精神,隨份隨力利人利己!

最後由及慈善基金會陳照興副會長與其夫人賴美杏菩薩以及法行會王崇忠會長與其夫人陳瑞娟菩薩頒發慰問金後,由各地區義工代為發放物資圓滿了此次的活動!

文:陳果忠

圖:郭金典、曹為民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