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活動報導】7/27~7/29 法鼓山兒童心靈環保體驗營

法鼓山齋明寺於7/27~7/29舉辦兒童心靈環保體驗營,共有近100位學童參與,在法師、老師及青年隊輔的帶領下,小朋友們透過相互合作,共同完成許多學習任務,課程安排從第一天的感恩大地,到最後一天的感恩奉茶活動,學童們自然而然升起感恩心,歡喜為他人服務。

營隊即將開始前,監院果舟法師帶領老師及青年隊輔們齊心發願「學觀音、做觀音」,期勉能學觀世音菩薩的慈悲、智慧,既照顧小菩薩也同時成長自己,自利利他。此次營隊,學員們全程赤腳,體驗與大自然融為一體,課程中安排有「認識齋明寺的環境」由導覽組的義工親自為小朋友介紹百年古蹟與新建禪堂的特色,赤腳走在大地上,孩童們感受到大地的溫度,印象格外深刻。

「點心DIY」課程裡,學童們細心完成盆栽點心,每位享用到這份點心的義工都讚不絕口。「彩繪一座森林」這堂課,學員們專注於當下,齊聚眾人的力量,終於完成大幅的彩繪作品,過程及結果都令人讚歎。第二天下午分站課程融入理財觀念,孩童們於活動中體會到家人賺錢的辛苦與不容易。「孔雀養成計畫」則藉由分組背誦心經,讓禪堂響起一片琅琅的讀經聲。

圓滿日當天下午,邀請所有家長一同參與親子感恩奉茶,活動圓滿時家長們紛紛表示,喝下孩子滿懷感恩的奉茶,覺得很開心、很感動。三天滿滿的回憶在回顧影片中呈現,有歡笑、有感恩,在學童們與青年隊輔們拍照留念,並領取法師親送的結緣品後,大家依依不捨的相約明年再見。
文:游依娜
圖:郭金典、曹為民、 梁志偉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