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活動報導】增福增慧轉化定業 齋明寺圓滿報恩地藏法會

在大眾齊聲唱誦莊嚴悠揚的「地藏菩薩」聖號聲中,法鼓山齋明寺於8月27日下午,圓滿了為期七天的中元報恩地藏法會。從法會第一天開始,一連六天的晚上7點到9點,有來自桃、竹、苗地區及台北的信眾,每天參與禮拜《地藏懺》,27日圓滿日當天,殿堂內外共有5百多位虔誠攝心的信眾,在法師的帶領下一同持誦《地藏菩薩本願經》,法會同時舉行贊普,希望仗諸佛菩薩的慈悲願力,讓六道眾生皆能得度,成就無上功德。

齋明寺監院法師果舟法師為此次法會的主法法師,每日拜懺圓滿,法師皆為大眾進行佛法開示,並與大眾約定每日稱念「南無地藏王菩薩」聖號一千聲及持誦108遍「滅定業真言」做為共同的定課,法師提到能來拜懺、參加法會是非常有福報的,期勉大眾把握因緣,共同發願全程圓滿這場殊勝難得的地藏法會。

圓滿日當天,主法法師以《大乘大集地藏十輪經》為大眾介紹地藏菩薩的無盡誓願、殊勝功德以及循聲救苦、予樂拔苦的悲願。更提到「真言」是諸佛菩薩修證的心髓密碼,也是一切眾生向佛菩薩懇求救濟的密碼。

當我們有挫折、有苦難時,其實是學佛入道的契機,要正確了解苦報來自過去生的業,法師期勉大眾能發長遠心,每天稱念「地藏菩薩」聖號一千聲及持108遍的「滅定業真言」,尤其農曆七月是佛教的教孝月,如果能好好的修持地藏法門,除了能消除自己的障礙,把持誦的功德回向一切眾生,也將令眾生離苦,更是孝親報恩的最佳方法。

法師並勉勵大眾在日常生活上落實佛法,持五戒、修十善,解行並重,若能細水長流的持續用功,將產生滴水穿石的力量,讓定業得以轉化,增福增慧。


◎文:游依娜 20170828
◎圖:郭金典 20170828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