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活動報導】5/15 浴佛法會

農曆四月初八是一年一度的佛誕日,為了慶祝佛陀誕辰,法鼓山齋明寺於5月15日舉辦浴佛法會,法會現場一早便湧進了許多信眾,大眾扶老攜幼,閤家歡喜來參與法會,今年的法會佈置莊嚴,在禪堂外更設有隨喜供燈區,讓信眾在浴佛時,不只能以淨水灌沐佛太子像,更能在佛前供燈,祈願「浴佛,浴心佛」、「點燈,點心燈」。

法會儀程規畫有讚佛偈、恭誦「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的佛號、浴佛以及拜願…,在在都讓與會大眾對於佛陀慈悲與智慧的教導,由衷生起感恩之 心。主法法師果舟法師於開示時提到,我們常常都因為被妄想、執著、煩惱所覆蔽,如同生活在長夜中,而佛法開啟了我們內在的光明,指引我們人生的方向,勉勵大眾要依循佛陀的教導,也以聖嚴師父「提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來期勉大眾由淨化自己的身口意,進而淨化社會。因此,浴佛不僅是浴外在的佛,也要浴自心的佛。

最後,與會大眾齊聚在佛光普照的禪堂前階梯及大草地上,一起欣賞齋明兒童鼓隊的表演,法會圓滿時,大眾由法師手中接下義工自製的健康壽桃及平安米的祝福,法喜充滿,歡喜賦歸。


文:游依娜
圖:齋明寺攝影組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