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活動報導】2/20 燈燈無盡 願願相續-法鼓山齋明寺緬師恩

「永傳無盡燈,紹佛大悲行;宗奉嚴師教,風宣法鼓聲。」在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圓寂七週年之際,齋明寺於2月20日晚間7點,舉辦2016年「大悲心起 願願相續—法鼓傳燈法會」,現場共有三百餘位信眾同緬懷師恩。


傳燈的意義就是傳法。傳遞的是迦牟尼佛、歷代祖師的教法、是聖嚴師父以生命體驗實踐,所展開出來的慈悲與智慧之法,透過接法傳燈,除了提醒自己發願修行的初發心,還要隨時為他人帶來光明及溫暖。傳燈法會就在聖嚴師父領眾念佛的CD中展開,在〈傳法偈〉唱誦聲中,信眾依序由點燈法師手中受燈,象徵佛法明燈,燈燈無盡;發願推動「提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願願相續。

連續7年從不缺席的俞果商說:「與同修親近法鼓山已二十多年,師父對她們而言就像長輩、親人,聽到、看到師父的聲音和文字,就會憶念起自己生生世世修學佛法、護法弘法,幫助眾生離苦得樂的願心。」「從法師手中接下燈缽的一瞬間,心中有感動、有懺悔、有責任、有歡喜;自己何其的幸福,有機會修學師父傳給我們的佛法。」 引禮組義工鮑慧韻表示。


第一次參加傳燈法會的蕭美琪表示:「雖未曾親炙聖嚴師父教示,但透過CD與師父一起念佛,句句阿彌陀佛,念的清清楚楚,讓我放盪不羈的心逐漸安定下來,雙手接下象徵中華禪法鼓宗傳下的明燈時,心中生起無限感恩與感動,當下發願要用父母賜給我的身體,做利於自己也利於他人的事。」


最後主法法師果鏡法師帶領大家發「四弘誓願」,並各自發別願後,在「南無度人師菩薩摩訶薩」的梵唱聲獻燈供佛,傳燈法會就在無限感恩中圓滿,每個人心中帶著的這盞智慧與慈悲的無盡心燈,終將照亮每個無明昏暗的角落。


文:葉金花

圖:齋明寺攝影組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