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活動報導】12/26 歲末關懷

齋明寺2015歲末祝福 逾300戶寒冬迎暖

「我來輕輕唱,你來拍拍掌,我們歡聚在一堂,你也輕輕唱,我也拍拍掌,梵音傳唱歌聲揚,今朝我們相聚法鼓山,敲起法鼓響叮咚,明朝我們分別奔向十方,法音滿行囊。」法鼓山桃園齋明寺今日(12/26)上午舉辦「法鼓山齋明寺104年歲末關懷活動」,邀請法鼓山合唱團現場獻唱,而這首《法音滿行囊》由於改編自耳熟能詳的歌曲,帶動現場來自桃園、中壢、新竹、大溪四地區319戶家庭、700多位民眾高聲齊唱,寒日裡洋溢著快樂與溫馨的氣氛。

今年適逢法鼓山承繼東初老人自1956年來,對弱勢家庭冬令救濟一甲子之際,秉持著方丈和尚果東法師「危機就是轉機,逆境就是契機;隨時隨地把心念轉為正念,希望光明無限」精神理念,除了為感恩戶發放祝福禮金外,也準備了新米、牙刷牙膏、手工皂、餅乾、香菇、牛蒡香鬆及餐盒等結緣物資,加上從桃園、新竹各地近兩百位義工參與,不少孩子也在齋明寺禪堂前大草坪快樂地奔跑追逐遊戲,讓人期待迎新除舊,明天會更好。

今日由齋明寺監院果舟法師代表出席外,還有法鼓山慈基會秘書長果器法師、慈基會會長王景益、慈基會副會長柯瑤碧、法緣會會長王瓊珠等人與會。現場除了由法鼓山合唱團獻唱四首歌曲外,也播放講述一位歌手至偏鄉當志工老師經歷的微電影《希望樹》,傳達出別放棄,有夢想就有希望的訊息。

而後,在法師帶領之下,現場恭誦《心經》與持誦「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並在聖號中,現場完成祝福禮金發放,而果器法師也祝福在場民眾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未來有能力時,要做更多回饋社會,大家互相勉勵幫助,人間淨土也能早日實現。」

文:江欣怡
圖:郭金典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