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8/9 蘇迪勒颱風善後紀實

2015的88節的真是令人難忘,連國際新聞CNN都報導史上地表最強的颱風-蘇迪勒也特地來慶祝父親的辛苦與偉大。


風災後的隔天8/9剛好也是我們新竹地區菩薩要到齋明寺報答師長恩德種福田之日。所以出坡的菩薩名單也大多就緒了,但真正到8/8颱風過後,齋明寺環保組長柏欽菩薩第一時間特地到寺院現場勘場,新竹召委晉銨菩薩接到監院來電,得知齋明寺這次受到颱風來襲,環境受到很大的影響,特地LINE群組邀請更多的發心菩薩加入護持整理道場。這時真的感受到師兄姐們心連心,一家人齊心想要為三寶奉獻、為報答師恩的心願。菩薩們踴躍地報名加入,平時出坡時頭痛的車位共乘問題都順利解決,謝謝休假的專職為了菩薩們出坡安全顧慮,幫忙處理平安險,真的很感恩三寶的慈悲加被,有願就有力!

出坡當日除了新竹地區,桃園、中壢地區發心的菩薩也陸陸續續加入環境善後大工程。監院法師和常灌法師分別慈悲開示關懷,教導我們清楚放鬆當下,並要有「掃地掃地掃心地,心地不掃空掃地,若人都將心地掃,世間無不清淨地」的淨土藍圖。

原本現場樹木倒的倒,滿地的樹枝落葉、淹水…,滿目滄痍狼狽不堪的景象,在法師和眾多大力俱足勇猛的萬行菩薩齊心下,一點一點的恢復,凸顯風雨過後更綠意盎然的人間淨土,成就大眾無礙安全的參與下午的大悲懺法會。此外,更令人動容的是這次有好幾個菩薩邀請尚未接觸佛法的家人、老菩薩和朋友一起來幫忙,為自己也與大眾結好緣,種下善的種子,等待時機成熟開花結果,值遇善知識親近佛法。

祈願將這份功德祝福迴向給大家,大悲心起來祈願、許願、還願,提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

文:陳靜如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