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1030125 悅眾和樂聲聲祝福 桃園齋明寺辦歲末感恩

  感謝平日義工的無私付出,齋明寺在25日法鼓山全球連線歲末感恩分享會中,邀集來自新竹、中壢、桃園等地的8百多位義工和家屬參與,分享過去一年法鼓山各地義工們,以慈悲結緣、智慧助人,推廣「提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理念的回顧與剪影。僧團代表果鏡法師也到場感恩及勉勵義工,盡心盡力學習承擔、學會放下,放下是為提起,即是聖嚴法師說的四它,要將佛法運用在日常生活。

 


  齋明寺多位義工代表則受邀分享生命的故事,吳師姐說在學佛道路上,曾經萌生退心,因為姐姐鼓勵她修行「六度忍辱」,接著參與法鼓山的佛學班,學習轉念、因緣觀,如今她更願盡形壽、獻生命持續貢獻自己。另一位張師兄說,以往執著於追求自己的快樂,卻始終得不到真正的快樂,最後終於在法鼓山義工行列中找到心靈的處方籤,體驗到真正快樂來自於利他。

  以鼓聲、樂聲傳遞聲聲感恩。齋明鼓隊的小鼓手們為與會大眾表演的曲目,獲得熱烈迴響;而由法鼓山團本部以及桃園合唱團共108位義工所擔任的法音菩薩,也特地搭配室內弦樂團,攜手演唱〈齋明頌〉、〈三寶歌〉、〈延命十句觀音經〉及法鼓組曲「法鼓山」、「四眾佛子共勉語」,悠揚悅耳的聲韻更是讓齋明寺響起滿堂喝采。

在大眾誠心禮敬三寶,共同圓滿祈福法會後。齋明寺監院果舟法師開示義工,要感恩釋迦牟尼佛的佛法,以及聖嚴法師創建法鼓山傳承佛法甘露,使大眾得以在法鼓大家庭,得福報、結善緣,積功累德改寫自己人生劇本。除了將祈福功德迴向社會安定、人心淨化之外,法師們並帶領大眾念阿彌陀佛聖號,為日前在桃園因公殉職的年輕義消做功德回向,祝福他們得以往生淨土。 

 

◎文:李苑弘20150126
◎圖:齋明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