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1040101 佛一暨八關戒齋報導

法鼓山齋明寺「佛一暨八關戒齋」報導

  2015年的第一天,法鼓山齋明寺舉辦「佛一暨八關戒齋」,大眾在佛號聲中,以清淨的戒體精進用功一整天,為接下來一整年的修行啟動好的開始。
 
  法會一開始,大眾先聆聽  聖嚴師父的開示,師父在影片中提到八關戒齋的意義、內容及功德,也說明八關戒齋是藉由受戒、持齋來學習過少欲知足的生活,令心越來越安定,智慧越來越高,是讓在家居士能夠體驗出家生活的方便法門。
  監院法師同時也是這次的主法法師果舟法師在正授時提到,大眾選擇在新年的第一天來受八關戒齋,是送給自己最好的一份新年禮物。勉勵大家把握這個受持清淨戒的殊勝因緣,精進用功,並訂了拜佛300拜(或持佛號3千聲)的功課,提醒大眾萬緣放下,身在哪裡、心在哪裡。
 
  佛光普照的下午,悅眾法師帶領與會大眾在戶外大草皮念佛、繞佛,大眾配合著佛號聲,一字一步,每一步都猶如踩在蓮花上,身心安定,氛圍清淨莊嚴,大眾整齊的繞佛隊伍,如同西方極樂世界,諸上善人聚會一處,每一位參與者皆是善根、福德、因緣具足,而能參與此次殊勝的法會。
  主法法師果舟法師在晚上的開示時,提到八關戒齋的功德利益:第一,脫離病苦。第二,消滅罪障。第三,免除橫禍。第四,遠離惡道。第五,福報優厚。第六,成就迅速。第七,來世尊貴。第八,得生天上。第九,往生助緣。第十,臨終歡樂。第十一,得相好身。第十二,成佛道緣。藉此勉勵大眾在這持戒的一日一夜裡,好好用功,便是給自己最好的新年禮物。
 
  法會於晚上九點結束,法師也叮嚀勉勵大眾,帶著這份法喜持續的念佛回家,即使回家仍不散心雜話,到明天日初出時,便能真正圓滿八關戒齋。
 
⓪文:游依娜菩薩
⓪圖:郭金典菩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