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心得分享】12/17 禪一:楊惠珍

今天的六度低溫,濕冷的雨水澆不息我們去齋明寺參加禪修的熱情;到了禪堂之後深深地感受到暖意,法師和內外護義工們,已經準備就緒迎接學員入堂。
聖嚴師父的的開示告訴我們不求、不靠、不期待,學習的過程就是放下,清楚放鬆,全身放鬆,回到方法 。總護果弘法師不疾不徐的指導學員們,用簡單的指導,教我們做正確的事並專注回到自己。

喝水洗手休息的時段,義工菩薩們準備了薑茶及點心蛋糕,在這寒冷的天氣裡,喝上一杯真的非常的溫暖。為了這次的禪坐共修,法鼓山動員了許多的人力物力,讓所有的學員都獲得了最好的照顧。提供最好的禪堂,讓我們可以非常專注的進行禪修,更清楚理解禪修的方法!
一天的時間過得非常快,禪修的內容有禪坐、八式動禪、拜佛以及經行,透過動靜交錯,讓整個過程充滿活潑與豐富!

小組的討論時間,學員們熱烈的分享襌修中獲得的利益,提高睡眠品質、增加決策效率及正確度、身心放鬆、情緒平穩的方法,等諸多好處。禪的最高境界就是不管外境如何變化,我自心不受外境影響。也有好多學員認為這禪一課程受益很多。

外面的雨聲令我一度覺得是坐在瀑布附近打坐,身心放鬆的體驗當下。

感恩齋明寺舉辦許多的禪修活動,還有每週六下午兩點的禪坐共修;一個人走得快,但是一群人走得遠。
在學習禪修的過程中,能跟著法鼓山所舉辦的襌坐課程共修,是可以非常安全、放心的學習,期許能常常到回到禪堂充電!

文:楊惠珍

圖:曹為民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