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心得分享】4/1~4/4 佛三暨八關戒齋(二)

向齋明寺出發,多麼神奇,一百七十多年前就佇立在這兒,接引無數的人們啊!


滿載一車,參加佛三暨八關戒齋,一起結伴而來,皆是兩次以上,每次解三便發願下次一定要一起來,雖然是常談之調,但仍然法喜充滿,因為每次的參與,每次清明、愉悅、消業,唯有身體力行,才能體悟真實之義。


從最年輕的菩薩讚嘆起,說年輕也已經五十七歲了,行前重感冒,無法發聲念佛,伴著頭痛、背疼,依然坐念、拜佛、跑西方,解三居然穿著短袖,可以交談,一開口,即云:下次還要再來的約定了。


又是一位菩薩背椎側彎,雖拜佛少些,但佛號加強至一萬句(功課才三千句佛號),歡喜覺受,每次都要參加。


最最讚歎的是第一次參加念佛佛三的老菩薩,高齡八十歲,報名時,堅持跪拜區,行前我才告知持午,問老菩薩可以嗎?他說沒事的,可以的,我心忐忑,在堂上直到大迴向跑西方,還在擔心,示意讓老菩薩到椅子區,老菩薩點頭示意可以跑,我邊跑邊找,結果我的憂心是多餘的,見著他穩健的邁步,好感動,還好有載他來,見到老菩薩勇猛精進如獅子般,坐念、拜佛、跑西方一樣都沒少,我大大接受他的鼓舞,太美妙了,我乃是最大利益者,發願每次載菩薩們來參加,每每被他們在車上分享感動,如此相互勉勵著,互為善知識,今了明乃多生福報,具足善根因緣,可以相互行於菩提道上,貴為菩薩伴侶。


文:萇秀卿

圖:郭金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