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10/8~11 佛三暨八關戒齋心得分享(三)

或為理想、或為糊口而離鄉別井,偶爾產生了一種思念的情愫,這是對歸鄉的期盼,十月是遊子的歸期。

即使凌晨才回住處打包行李,但一點兒也不感到疲累,拖著行李箱行經候機長廊,免稅商店琳琅滿目的商品、人來人往的百態的面孔,虛幻的官能刺激,不減一絲尋根的念頭,只想回家,回到齋明寺。

刻意提早一天回來,在寺內隨意的走動著,古剎仍是在一抺寧靜的綠中,沒有一點陌生,義工菩薩們已在為即將到來的佛三場佈,有的菩薩馬上認出我,親切的叫我的名字,我雖然無法喊不出任何人的名字,但原鄉情濃,很自然的加入他們的行列,在這兒接觸了許多師兄師姐,透過真摯的交流,分享彼此的歷程和故事,我確信一句善語、一個善行,影響力無遠弗界,當下大家都在種好每一顆良善的種子。

佛三期間放下萬緣,用最誠摯的心一心念佛,口唸耳聞,四天的時光晃眼就過去,內心是自在歡喜,帶著滿滿的清淨心念啟程返航,在往桃園機場的路上,這個故鄉,我看似只曾來過一次,然而,或許我只是暫時離開而已。

文:張雁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