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10/8~11 佛三暨八關戒齋心得分享(一)

回家幾天,心情一直很開心,這是我第二次參加齋明寺的佛三。

是次佛三參加人數也較上一次的多,所以有看到上次本來是助唱的菩薩也在不同的位置上幫忙,對於每個人來說,當已身在法會其中,每個人也是想在法會其中專心念佛、拜佛‧‧‧但有一些幕後的事情也得有人去做,所以這些菩薩願意選擇在後面支援護持,真的辛苦了!感恩 (合十)。

在整個流程中,發現原來自己也蠻喜歡跑香的,每天一到大迴向跑香就會很開心,跑完很累,亦一身汗,但是感覺真的很歡喜。

這裡有一件事情,在經行及跑香時一直覺得前面的菩薩行得太慢,跑得太慢,心裡一直想怎那麼慢?還想罵人,但馬上想到禁語不能講話,所以心中一直很不滿也很憤怒的情緒下,我做了一個很差勁的行為,就是踩了一下前面的人讓她可以意識到有點慢。雖然如此,卻沒有得到回應,就是速度依舊的慢,所以依然的生氣。不久,發現生氣也沒有用,開始調節自己的速度就比較好一點。也剛好我們同行的朋友有一個壇位剛好在我旁邊,我們到機場等待的時候,我把這事情講出來,同時在問朋友,是否覺得我速度太快?她說:明顯看到我跟前面的人是太貼,也覺得是有一點追著前面的感覺。當時才知道,原來不是別人太慢,只是我太快。現在想:可能別人也覺得累,可能已經是盡力在跑在行了。亦感到好抱歉,但已沒法說重來一次了。在日常生活中,不少的例子也是如此,問題出現的時候很少第一時間去看一看自己。感謝讓我看到不完美的自己,好在修行的路上繼續努力。謝謝。

希望大家下次亦可一起參與,共沾法喜。

最後要謝謝齋明寺。謝謝各法師。阿彌陀佛 (合十)

文:陳燕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