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心得分享】9/28~29 初級禪訓班 學員劉篤祐

一直尋找著與自己相應的靜坐課程,斷斷續續也坐了幾年,因為曾有團體冥想靜心的經驗,所以能感受共修所帶給自己的好處。過去參加過類似1天閉關或八關齋戒的活動,但仍然不是我想要的。後來聽聞朋友提及,法鼓山的課程是循序漸進,從札實的基本功到禪修的學習,一系列無法越級的完整課程,著實吸引了我。

初級禪訓密集班是從最基礎的打坐姿勢開始學習,熱身、呼吸到打坐,及事後全身舒緩的放鬆恢復。進而發現從基礎進入更容易應用在生活中且能更專注於打坐上。共修時透過別人的分享和法師的開示,明白大家都會遇到同樣的狀況(譬如全身因長期累積所壓力造成的痠痛)。因此產生了更強烈的信心邁向下一個禪一的階段。而且對禪修這條路也升起無比信心!

非常感謝法鼓山及法師們!這是第一次接觸有關於禪修的課程,竟是如此平易近人,深深感動於聖嚴法師的慈悲願心。課程的設計沒有設限任何人或任何宗教,顧慮到多數人完全沒有宗教信仰或靜坐的經驗,以輕鬆體貼的方式,緩慢的節奏來進行,其間也有讓大家能充份的大休息時間,不會因為太累而失去了動力。

法師也分享了自己一些有趣的經驗,讓大家不會覺得禪修距離很遙遠。法鼓山親切的法師和學長們,讓我們在忙碌的生活中,體驗了放鬆身心靈,的禪修學習,不僅身體得到了休息,心也發現了更多生活中的美好。

感謝所有成就這次活動的因緣,更感恩能有機會在這裡學習,祈願眾生都能自在解脫,祝福大家!

文:劉篤祐

圖:郭金典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