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心得分享】7/14~15初級禪訓班(密集班)之一

與禪修「有約」

炎炎夏日,熾熱的太陽曬得讓身體感到煩燥,也讓自己的心更浮動。趁著暑假帶著女兒一起到齋明寺體驗「禪修」。現代人生活忙碌、緊張、壓力大,無形中也造成心靈的枯竭,讓許多人想尋求心的安定,所以成就了這次初級禪訓班的課程。

當課程一開場,法師及請我們帶著「度假」的心情來體驗此次禪修課程,心念一轉,整個人就覺得輕鬆自在。社會科技愈進步,人的心愈不快樂,煩惱無明愈多。兩天課程下來,從法師深入淺出的引導教學中,才了解現代人的許多文明病,都來自於緊張,不知道如何使自己放鬆而形成的。因為每天都在忙碌中過著,不曾放慢腳步省視自己。從禪坐中放鬆長久緊繃的身體和心靈,學習讓自己不論任何情況能心無二用,達到專注而放鬆的階段。

此次與禪修兩天的約會,從這些用心設計的課程中,了解到因為放慢才能看見自己;因為放鬆才能接納不完美的自己;因為放下才能更疼愛自己。若能將「禪」落實在自己的行、住、坐、臥生活中,將可期待自己成為一位身心平衡、合一的健康人。

感謝佛、法、僧三寶及聖嚴師父所開辦的禪修課程。讓社會多了一份心靈安定的力量。

文:張紫瑛(初級禪訓班學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