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心得分享】覺知當下和放鬆 傾聽內在的聲音

課程中聖嚴法師的影像只要一出現,我總是頻頻的偷偷拭淚,感恩法師和這麼多前人的大愛和付出,成就了今天美麗的緣分,寧靜詳和的氛圍、優雅的建築、每個細膩的對待和安排,還有滿滿的善知識。

近半年來父親因病一直在加護病房和普通病房間往返,由於我和父親的連結很深,所以過程中自己的身心狀況亦是每況愈下,在過年前幾乎是到了谷底,感恩家人在無意間引領片刻的靜坐,讓我洞見了一絲光亮,片刻的寧靜深深吸引著我,於是成就了這次參與禪修課程的因緣。

法師在課程中一直提醒著覺知當下和放鬆,讓我想起我的孩子赤腳在後山無人的山谷中奔跑,清風徐徐陽光撒下,站在一旁的我眼淚就輕輕滑落,好似看著宮崎駿的卡通一般的感動,在孩子心中沒有恐懼怪蟲毒蛇,只有當下的歡喜,感謝法師的引領讓我又重新學著回到自己,關注自己的生活方式,提醒自己順應自然,傾聽自己內在的聲音,凡事盡力不勉強,也學著讓自己有留白的空間。

學習感恩自己也是這次課程很大的收穫,幾年前開始同修引領我和孩子們在每天睡前一一感謝一整日的發生,每天這個小小的動作讓我察覺自己的心變得柔軟有包容力,而且生活中時時有美好的事情發生,但我卻不曾謝謝自己,這次課程後我深深擁抱自己,告訴自己"謝謝你陪伴著我成長",經歷生命的種種,很抱歉我不曾謝謝你"我愛你",這個發生很美很感激。

課程很好,發生很美,希望它在我的生活裡繼續發酵延續,也祝福法師和每個師兄姐都平安,幸福滿溢。

◎文:張羽承
◎圖:郭金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