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活動報導】歲末感恩分享會

感恩發願心燈相續-齋明寺歲末感恩分享會

為了感恩護法信眾、義工,一年來的護持與奉獻,並凝聚向心力,法鼓山於1月17日舉辦「邁向2016歲末感恩分享會」,邀請所有護法信眾、義工回家團聚、互道祝福。透過視訊連線馬來西亞及全臺12處道場,方丈和尚果東法師即時關懷各分院道場的7千多位信眾,並給予祝福及勉勵!

方丈和尚果東法師表示,歲末感恩分享會就像在佛國淨土,但婆娑世界與佛國淨土畢竟是不同的環境,雖然我們身處天災地變、人禍不斷的紅塵世間,只要我們學習好好觀照自己的心,心淨則國土淨,以正知正見破除煩惱,化煩惱為菩提。今年法鼓山以光明遠大「念念清淨,遍照光明。步步踏實,前程遠大。」做為對社會的祝福與對自我的期許,祈願信眾們凝聚向心力,展現生命力,成就法身慧命,邁向光明遠大。

齋明寺由法師領眾的祈福法會揭開歲末感恩分享會序幕,在大悲咒及觀音菩薩聖號中,近七百位參與的信眾及義工開始安定身心,監院果舟法師並帶領大眾供燈發願,開啟自性光明,消除眾生的煩惱無明,並且祈願世界和平。僧團副住持果燦法師今年特別與齋明寺的信眾們團聚,在開示關懷中特別感恩默默耕耘付出和護持的的信眾們,法鼓山是觀音道場,我們的目標除了「學」觀音,還要內修為「做」觀音,無論接引或是處理紛爭,即便是一個微笑,一句好話,處處拈來都是做觀音的好時機,要發願由自己的改變,進而改變全世界。「一個多月前就開始規劃分享會的細節和流程,直到前一天,義工們場佈和綵排到晚上9點多才圓滿,今天一早就進場歡迎會眾回家,念念都是感恩和祝福。」桃園辦事處黃建裕表示。來自中壢的邱淑民說:「每一年的歲末感恩分享會都會回來,共修的感染力和攝受力一直提醒自己的菩提心,即便低溫和大雨,都堅持參與盛會,因為這對我而言是有價值的、珍惜的。」

齋明寺歲末感恩分享會在兒童鼓隊及合唱團的音樂饗宴中漸入尾聲,義工身影仍會在各個角落奉獻,「信佛學法敬僧,三寶萬世明燈。」學佛、護法、弘法的心燈也會散撥到各地遍照光明。


文:葉金花
圖:齋明寺攝影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