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9/5「家中寶」佛化聯合祝壽活動報導

慈孝敬老佛化聯合祝壽

「夕陽無限好,不是近黃昏,前程美似錦,旭日又東昇」,法鼓山齋明寺在九九重陽前的周末舉辦佛化聯合祝壽,秉持推動「禮儀環保」的理念,提倡莊嚴、簡約、隆重,發揚慈孝、敬老的傳統美德,同時也希望更多民眾能夠從自家與週遭的親人、長輩開始學習關懷 ~


活動由聖嚴師父開示揭開序幕,接著,祈福法會由監香果澔法師及悅眾法師帶領大眾虔誠誦念心經後,持消災延壽及藥師如來佛號,在諸佛菩薩與法師的殊勝加持之下,集結大眾實修能量,共同念佛祈福的磁場,為壽星祈福並迴向十方法界……

重頭戲 ~ 感恩奉茶時段,由晚輩長跪奉上孝心茶表達對老菩薩的感恩與尊敬,今年齋明寺準備溫和的普洱茶,讓老菩薩藉由感受茶水的溫暖來體會奉茶者的誠心與愛心,感恩老菩薩無私的奉獻,讓壽星們感到備受尊敬和推崇,也感動得流下開心的眼淚。接著是國小四年級的黃同學和國中一年級的王同學帶來的相聲表演,小小年紀精湛的口技,由學校指導老師及自己看相聲瓦舍的影片學習, 真可謂後起之秀。再來是桃園合唱團,最近一個月密集訓練,專為這場活動準備的老菩薩之歌、準提神咒及我為你祝福。

齋明寺是法鼓山體系今年第一個舉辦佛化聯合祝壽的寺院,方丈和尚果東法師也預錄影片,捎來祝福,鼓勵老菩薩秉持學習、健康、活力、分享的生活態度,以慈悲關懷人、以智慧處理事、以和樂同生活、以尊敬相對待。隨後當三乘一車造型的蛋糕緩緩推入禪堂,又是一陣熱烈掌聲,恭請監院法師和一位百歲人瑞及四位高齡超過九十的壽星代表,唱完國語版、台語版及阿彌陀佛版生日快樂歌,共同切蛋糕並由監院帶領大眾發願,並由法師群致贈每位參加壽星結緣品之後,分組與法師群拍照留下美好的回憶,再到齋堂共同享用菩薩發心結緣的壽麵及切好的蛋糕。

第一次參加的徐師兄和同修,特別表示參加佛化聯合祝壽,心靈感受的祝福與意義特別不同,這不是一般慶生活動可以攝受到的。在諸佛菩薩、法師為壽星加持、說法、稱頌和十方信眾恭賀、祝福,讓大家在無量壽、無量光、無量智慧、無量慈悲、無量溫馨的氣氛中,共度一個充實喜悅的慶生大會,而與會的親友們也都分享到壽星的榮耀和喜悅,帶著禪悅、祥和、法喜、充滿快樂的心情,期待下次再會 ~

文:李苑弘

圖:郭金典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