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1031122「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發典禮

惜福感恩自我挑戰 -- 第25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發典禮

    法鼓山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於11月22日在齋明寺舉辦第2 5期桃園、中壢地區「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發典禮,學生、家長及來賓共計兩百多人參加。這項傳播溫暖散播愛的活動,提供了善心人士和需要被關懷的家庭一個平台,除一年兩度頒發獎助學金,地區人員也不定期主動關懷家庭的生活狀況,並給予適時的協助和鼓勵。

 

    頒獎前安排了節目表演和同學來賓共同欣賞,一開始登場的是健康陽光的桃園縣野鳥學會前總幹事卓弘哲先生,分享累積16年的賞鳥心得,桃園多埤圳的地形,非常適合鳥類棲息,自然成為賞鳥的樂園,由新台幣上的帝雉、家喻戶曉的麻雀、到綠繡眼、白頭翁,當然不能錯過與台灣人個性特質相似,群聚和領域性強的國寶藍雀...一一道來如數家珍,同學們也聽的津津有味,也讓同學學會尊重生命、尊重大自然。這次節目兼顧德智體群美五育並重,接下來由曾受邀到總統府演出的元智大學弦樂社帶來三首耳熟能詳的曲目,令現場家長及同學陶醉在總統級的享受悠揚樂聲。

  受獎學生分享時段,由受獎的吳宛庭同學分享上半年受獎後,擔任兒童心靈環保體驗營小隊輔的經驗,覺得接近善的磁場,讓自己學習很多,也交到一些好朋友。其次,是賴安埼同學分享父親因車禍,家中經濟需要外援,懂得感恩的他謝謝齋明寺的雪中送炭,也期勉自己將來長大獨立後,也要做個手心向下的人。接著就讀醒吾大學時尚系的林秀球同學分享他課業壓力大且常熬夜,每每到齋明寺總覺像回到家,心靈可以得到平靜,而且獎學金也讓他可以買更好的材料,讓自己的創意可以發揮,同時他也立下心願今年要考證照,自我挑戰來回報大家的關懷。最後,建國國中二年級的陳詠晴,期勉自己積極樂觀,也感恩這一切的安排。

  齋明寺法師們依序頒發獎助學金,為學子關懷鼓勵。最後,齋明寺監院果舟法師,為現場學生祝福,期許每位同學要好好用功並時時懷有感恩的心,還贈送同學一份實用的禮物,就是學習調心調息來放鬆和練習專注,好好努力課業,將來報答許許多多不知名的善心人士的愛心和溫暖。今天的活動就在禪堂外階梯拍完大合照圓滿落幕,結束溫馨的一天。 
Ⓞ 文:李苑弘
Ⓞ 圖:齋明寺提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