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活動報導】北五轄區主持人研習工作坊(齋明寺場)

在疫情影響下,許多的活動及課程都尚未恢復,而法鼓山齋明寺趁著這段期間,於7/19及8/2兩天舉辦北五轄區主持人研習工作坊,共有30多位義工參加,一同為未來要開辦的活動及課程先做好暖身與準備。

課程邀請孫紀善老師擔任講師,老師為前飛利浦公共關係部經理及知名的管理諮詢講師,孫老師帶領著助教茉莉及Jessica老師在兩天的課程裡,讓學員們透過實際的上台演練,熟悉主持的要點。培訓內容包含主持技巧、主持儀態、認識各類主持需求及重點並進行分享演練。其中,學員們從課程中了解了上台前的準備事項,同時學習如何開場、引言、串場及氣氛營造的技巧,也學習如何透過口語表達與肢體語言展現穩健台風。

8/2這一天為主持人培訓的成果發表日,參與的學員在回來上課前,都已事先依照所分配到的組別,經過不斷的練習及彩排,準備將7/19孫紀善老師在課堂上所指導的個人表達技巧的要點:專注的眼神、平衡的站姿、合宜的手勢、自信的聲音以及適當的站位,透過此次與小組成員合作的過程中,好好展現出來。

各組學員上台主持時,個個台風穩健,呈現方式創意十足,有的組別輪流主持,麥克風流暢的一棒接過一棒,有的組別彈奏吉他進行帶動唱,現場氣氛歡樂無比,有的組別帶領令人精神為之一振的醒腦活動,有的組別則是先來段有趣的小短劇,再將主題帶入。

每位學員都戰戰兢兢的上台,在完成任務後則如釋重負,非常歡喜的接受老師及其他組學員的回饋與建議,這兩天充實的學習內容,讓學員們都收穫滿滿、獲益良多。

完成了兩天的培訓課程,主持人呂文臻師姐將寫滿了各項活動及課程名稱的大白板推出來,帶領著已完成培訓的學員們發心、發願,依照個人的興趣及特質,同時透過他人的推薦來認領各項活動及課程的主持人,接受真正成為一位主持人的挑戰。

監院法師果弘法師陪伴著學員們度過整天的培訓,看著已貼滿姓名便利貼的大白板,各項活動皆有人認顉,法師對未來的活動主持人寄予厚望,有著十足的信心。培訓課程圓滿前,監院法師及孫老師都勉勵學員們要持續的練習,期盼能將此次所學真正發揮大用,自利利他。
◎文:游依娜 ◎圖:郭金典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