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活動報導】齋明心光照大千 元宵供佛燃慧燈

在元宵佳節以心光照耀大千世界,為生命燃起不滅的智慧明燈。法鼓山齋明寺於19日晚間7點,舉辦「2019年元宵燃燈供佛法會」,會場2百多名信眾齊誦《佛說施燈功德經》,為社會安定、人心清淨供燈祈願;寺院燈火與當空皓月交相輝映,欣喜氛圍油然而生。

法會由監院果舟法師親任主法,法師表示燈的光明溫暖,象徵智慧和希望,並以貧女難陀燃燈不滅、遇佛授記的典故,開示大眾學習發自己與眾生離苦得樂、得到智慧的菩提願心;發願是動力,需要行願去實踐,盼大眾都能以「好願在人間」的精神,發願以五戒十善成長自己智慧、慈悲。監院法師也帶領大眾禮佛拜願,期以清淨的身口意三業供養如來,用當下清淨的心與佛相應,成就無量的功德。

在綿綿不斷的佛號聲中持燈念佛、繞佛、供佛、發願,信眾們以虔敬感應佛菩薩的加持。首次參加元宵燃燈供佛法會的林純如就說,法鼓山法會儀程簡潔,參加時還有次第引導,心會愈來愈安定;而法師的開示尤能安定身心,領人學習把心轉為為他人祈福,從而轉變心念,讓剛接觸佛法的她和同行的友人,都感到非常有收穫。

桃園宗教勝地齋明寺,在法師和義工群的合力耕耘下,寺中開辦的禪修、法會及心靈成長課程,甚受大眾的關注與推薦。3/2~3/3「初級禪訓班」、4/4~4/7「佛三暨八關戒齋」,均已開放報名。近期每周二上午9點還有「金剛經與心經共修」,齋明寺歡迎民眾同來親近佛法、禪法,開啟人生的智慧明燈,向佛法的光明邁進。

◎文:張曜鐘 20190219
◎圖:郭金典、張曜鐘 20190219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