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活動報導】2/4 感念師恩 齋明傳燈 齊願創人間淨土

法鼓山齋明寺於2月4日晚間7點,與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視訊連線,和全臺12個分寺院,同步舉行2017年「大悲心起‧願願相續—法鼓傳燈法會」。法鼓山齋明寺於2月4日晚間7點,與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視訊連線,和全臺12個分寺院,同步舉行2017年「大悲心起‧願願相續—法鼓傳燈法會」。

在聖嚴師父圓寂8週年之際,有將近3百位信眾來到齋明寺參與此次殊勝的法會,與會大眾跟著聖嚴師父誦念的「阿彌陀佛」四字佛號聲,齊心念佛,一同緬懷師父的教澤。

在創辦人 聖嚴師父的開示影片當中,師父期許信眾都能學習菩薩的慈悲與智慧,同時要將「慈悲沒有敵人,智慧不起煩惱」這兩句話,應用在生活上。

方丈和尚果東法師於開示時先以「法鼓傳燈,願願相續」的偈子與大眾共勉,並提到聖嚴師父送給我們最珍貴的禮物是佛法,而我們能送給師父的禮物則唯有實踐佛法。

齋明寺傳燈法會儀式在〈開山祖師讚〉唱誦完後開始,首先由主法的法鼓山副住持果品法師點燃主燈和引燈,接著在「永傳無盡燈,紹佛大悲行;宗奉嚴師教,風宣法鼓聲。」的〈傳法偈〉唱誦聲中,與會大眾一一出列到佛前,依序從法師手中承接LED燈缽,猶如承接師父弘法的悲願,一盞盞明燈,點亮了眾人的心燈,齊心發願「共創人間淨土」。

◎文: 游依娜

◎圖: 郭金典、曹為民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