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活動報導】10/22、23 秋季念佛報恩~齋明寺辦《地藏經》共修

法鼓山齋明寺於10/22、10/23,舉辦為期兩天的「秋季報恩暨三時繫念法會」,首日為兩部《地藏經》共修,次日則舉行「三時繫念」;期望幫助民眾,圓滿對先人的追思、親友的祝福,從佛法利益中都能離苦得樂。法會共有8百多位義工參與,藉此法會廣結善緣,體會利人利己、布施有福,讓生活處處法喜充滿、念念不離禪悅。

齋明寺表示,民眾定期參與寺方於春、秋兩季舉辦的報恩法會,除能為已故親友超薦,也是為自己與現世親友祈福,可謂是冥陽兩利。今年秋季兩場報恩法會,分別邀請常健法師、常應法師擔任主法,帶領大眾誦經共修的同時,也能從經文當中,體會佛法的慈悲與智慧。

有人問超薦牌位究竟對逝去許久的亡者有無助益?常健法師於開示時強調信願行的重要,寫超薦牌位或念一句「阿彌陀佛」都是有用的,阿彌陀佛因發四十八大願而成佛,這些大願如同提供眾生各種不同疾病的解藥,而親人為往生者做功德迴向,就如同存款一樣,能讓往生親友在另一世界取得光明的祝福。

同樣以信願行,勉勵大眾從中體會三時繫念的要旨。常應法師也分享如何用對三寶的信心、做義工培福,成就學佛的資糧,法師勸請大眾學習阿彌陀佛的發願,並且厚植福德,智慧便可從利他當中升起;而在參與法鼓山的活動時,也應觀察自身的起心動念,藉事鍊心,作為行菩薩道的精神態度。

接連兩天的秋季報恩法會,共有2千多人次以慈悲的心念參與共修,一同體會佛法的微妙智慧,並在法師帶領功德迴向與三皈依後,圓滿祈福的心願。齋明寺表示,在本周法會之後,寺方還將於下周10/29、10/30,上午9點至下午5點半,舉行初級禪訓班,讓慈悲和智慧能隨身隨心,為生活帶來心安與平安。

文:江欣怡

圖:郭金典、張聘、曹為民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