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回顧影片】10/24-25秋季報恩法會

齋明寺於10月24、25日兩天舉辦「秋季報恩法會」, 透過法會以佛法的力量 為功德堂與萃靈塔諸亡靈超薦,並利益陽上眷屬消災 平安吉祥。兩千多位與會者 包含遠從香港、新加坡來的信眾,透過誦念《地藏經》與「三時繫念」法會,感恩、追思及禮拜先人。
法會第一天舉行「地藏經」法會,以誦《地藏經》為主,法鼓山青年院監院常炬法師於法會中開示,在讀誦《地藏經》讓我們有了正知及正解,為了讓自己的累世父母脫六道輪迴的之苦,就如聖嚴師父所說的, 要時時發願, 要天天發願, 願力就是心力 發久了力量就會出現。
法會第二天舉行「三時繫念」法會,主要目的在邀請亡靈前來聽經聞法,令其心開意解 往生極樂世界。主法常順法師向大眾開示,虛雲老和尚當年曾為了報母親生育之恩,而發願到五台山朝山。今日大眾念佛共修,也可以為了報父母恩而念佛。
常順法師云,今日所修的三時繫念的儀軌,也就是在提點覺知道我們的身口意三業的覺知相應於阿隬陀佛的本誓願力,這份的覺知相應於佛的慈悲願力之後,我們在生命當中就會開始不斷的累積善根福德因緣,他也祝福大家持續發起菩提心,讓我們的福慧增長。
文:陳宇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