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活動報導】1/5 齋明寺2020歲末感恩分享會

2019年歲末感恩分享會於1月5日圓滿結束,與會義工菩薩分別來自桃園分會、中壢分會、新竹精舍、齋明別苑與齋明寺,齊聚禪堂,活動開始由齋明別苑法青透過蓮花一朵朵演唱表演,為今日感恩分享會揭開序幕,接著播放法鼓山2019年大事記進行回顧並一同展望2020年。

2020年,法鼓山以培福有福為年度主題,方丈和尚果暉 法師開示2020英文諧音團體團體首重以和為貴,應從自我做起,而聖嚴 師父提出的心五四運動更是我們修行的方向與方法,期勉義工菩薩未成佛道先結人緣,要度眾生更要先結眾生的緣,用佛法自利利他,以大眾為福田知福惜福種福進而培福,要種福的同時更要先成長自己才有能力幫助別人並持續種福,法鼓山會員所作所為都是在修福修慧,行菩薩道要忙得很快樂累的很歡喜,並以自畫老鼠鑽牛角的圖來勉勵大家要鍥而不捨,培福有福。

方丈和尚的祝福後,進行各場次互動祝福,接著由法師們帶領義工菩薩近六百人共持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聖號一同祈願與祝福。

祈福法會後即由果鏡 法師開示與關懷,法師由善念利他談起,分享自己遇到煩惱時是如何省思,過程中如何學習用佛法來圓滿,同時提醒義工菩薩要常常問問自己初發心及學佛動機,還有為什麼持續留在這個團體,這過程中又是如何自覺而覺他並影響同修道友,另外,也強調法鼓山永遠是義工菩薩們的家,歡迎萬行菩薩們隨時回家,並再次鼓勵大家多培福就有福。

感恩分享會此次也特別邀請了護法總會副總長蘇妧玲貴賓分享護法因緣,蘇菩薩從其求法的過程中提及如何受到三寶與師父的恩,而回饋最好的方式就是承擔起護法責任,過程中難免挑戰不輕鬆,衝擊越大成長越快,而她從跟師父學法後就再也沒有離開過法鼓山了,她也期盼萬行菩薩們要讓自己善根深厚就給自己定目標(募人/募心/募款),修行一定要有方向,並呼籲大家一起,學觀音做觀音。

活動至此已近尾聲,齋明別苑合唱團巧妙結合準提神曲帶來一系列清新曲目,法喜充滿,法鼓山與齋明寺也特別準備結緣品予法師致贈義工菩薩們,期間監院果弘 法師也再次將新來法師們介紹給所有義工菩薩認識,同時祝福期勉在場的菩薩們要感恩知足,廣結善緣,自利利他,一同來培福!

文:邱美珍

圖:郭金典、曹為民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