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9/19 中秋感恩團圓祈福晚會回顧影片

初秋夜裡的齋明寺,鼓聲雷動、樂音繚繞;禪堂前的草坪上,伴隨天上的月影及地上搖曳樹影,齋明鼓隊小鼓手的雄姿以及雷霆萬鈞的鼓聲,如同一聲聲的佛號打醒心中煩惱,而莊嚴肅穆的禪堂內,在烏克麗麗清脆空靈的妙音中,聆聽的大眾也進入只有歡喜,沒有人與事干擾的「菩薩清涼月,常遊畢竟空」境界。藉由樂聲,齋明寺中秋晚會讓人體會另一種無憂無惱的中秋清淨夜。
在僧團法師的帶領之下,現場也舉辦了祈福法會,由法師帶領大眾共同唸誦《大悲咒》及「觀世音菩薩」聖號,為在場所有人及世界各地眾生祈福,祈願所有眾生皆能吉祥平安,而監院果舟法師也在活動結束前勉勵大眾,平時常念觀世音菩薩,也要發願做幫助眾生的觀世音菩薩,尤其當前社會亟需平安力量,每個人心中常提起觀世音聖號,心自然能安定,社會也才能夠平安無災。晚會在《我為你祝福》聲中圓滿,大家興高采烈地在草坪上欣賞夜空的月娘與星子,法師們也致贈柚子與月餅與大眾結緣,期待滿滿的保佑與歡喜心都讓每個人帶回心中的家。
文:陳常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