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心得分享】4/4~4/7 佛三暨八關戒齋—江素真菩薩

老實念佛 因緣合和
很早就聽說齋明寺的清明報恩佛三八關戒齋法會很殊勝,體驗幾日出家生活,很久不見的義工朋友傳來要去參加,問我是否有機會見面,那時剛完成口考,在面對論文壓力、想陪伴九十多歲娘家媽媽、回中部婆家清明祭拜、當義工、需克服高速公路高乘載限制,發現上網報名系統已經關畢…等許多煩惱障礙;只能隨喜去參加灑淨了,人生總無常,世事卻多變;在茫茫的生死苦海中,如何抽身上岸,靠佛法慈航的救濟,未料善根俱足,能參加坐念佛、拜佛、繞佛、拜懺、跑西方、大回向,竟然可夜臥蓮花車及出坡,一覺至天明,完成全程的法會,收穫很大,感恩一切!
念佛是用心念, 聖嚴法師提到修行念佛法門的四個心,信心、至誠心、深心、迴向發願心。善根不深厚,修行不得力,那就是障礙;無論是生活上、心理上、身體上、環境上、人事上,都可能有種種的阻礙。心中有煩惱,想修行找不出時間,有人有事阻撓你,這都是過去造的業因才產生也是障礙,更加要念佛。
感恩此次法會在主法、監香、監院法師法師的開示、主持及義工菩薩的護持下,成就大眾。更加體會老實念佛、迴向、超渡、報恩的意義,打完佛三,發願回到原來的生活中要讓自己的觀念、人格、言語、舉止、待人接物,都要有智慧、慈悲的精神,帶點念佛人的味道,那便是表現了自己被超度也能超度人的化世功能。
文/江素真 2019.04.0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