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心得分享】8/5~8/6 初級禪訓班 ~ 蘇玉順

8/5~8/6參加法鼓山齋明寺的禪修初級班,覺得是踏上”體驗”佛法的第一步,不管誦讀多少佛經,起身而行才能更接近佛法的精妙!要誠摯感謝法師,師長姐,所有志工,還有準備精實美味齋菜的同修們,讓班課更形增色!功德無量!齋明寺提供優越的講堂,殊勝的環境,是有錢買不到,能在這裡學習禪修,是無比的福報,阿彌陀佛!

“禪”一字,起初對我來說是有一點深奧,神秘,甚至於難解,這兩天的課程讓我初步了解,禪是簡易的,可以生活化,與我們的行動結合,動靜皆可修禪;原來禪是親切的,可以在我們的身心中。生從何來,死往何去?班上我年紀較大,喔!不!應該是較老,看到班上這麼多年輕人,內心有點忌妒,怎麼我找這麼久的東西,你們這麼快就找到了!

身在哪裡, 心就在哪裡,身心合一。的確,我們的身心分離已久,而且成為慣性,回想小時候,或躺或坐,想的是明天的考試;長大出來工作之後,晚上躺在床上,想的是明天工作,老闆交代的事,或三個月的計畫,忘的是身體該休息的時候。長此以往,身心真的很少合在一起,且成為慣性。禪修的課程提醒我們該把身心合在一起,但需要練習,而且要持之以恆,相信禪修除了喚回身心合一之外,還有更精妙的東西等著我們,生有所來,死有所往,禪的這條路上希望能略窺一二。

再次感謝法鼓山齋明寺,常願法師,師長姐,義工同修的一切協助,功德無量,阿彌陀佛!

圖:郭金典、梁志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