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8/22~23 初級禪訓密集班心得分享

今天有這個機緣,可以來到齋明寺禪修,是因為我先生之前有參加過兩次的初級禪訓班,他覺得收穫非常多,所以也鼓勵我來學放鬆。

而我為甚麼需要放鬆呢?因我本身是癌症病患第四期,而在這次的課程中,最有印象的就是法師說到師父的「四它」時,我很有感覺,因為當我確診時,我先生就常把「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掛在嘴邊,鼓勵我要接受和面對癌症,我才能更有勇氣走下去,畢竟後面的治療是很辛苦的,我也不敢說來這裡學到的放鬆及心法,可以為我延長生命,但至少可得到身心的安定感及不緊張。

我知道會來學禪修的人或多或少都有一定的煩惱及過不去的關卡,但我想藉著我的例子讓大家知道,對於疾病我都能去接受了,各位所遇到的事,應該沒比我嚴重吧!

所以轉念是很重要的,不逃避也避不了,當你遇到很煩時,轉個念想想有人正在面臨生死關頭,但努力地想活下去時,是否煩惱也就沒那麼放大了,可稍稍的放下,希望與大家一同加油,謝謝,阿彌陀佛。

文:林淑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