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活動報導】時時懷著感恩的心 法鼓山齋明寺歲末關懷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於12月21日上午在桃園法鼓山齋明寺舉辦歲末關懷活動,邀請桃園、大溪、中壢及新竹等地區接受慰訪的家庭參與,現場共有500多位民眾齊聚一堂,一同接受法鼓山及社會各界愛心溫情的關懷與祝福。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秘書長─果器法師親臨現場關懷,慈基會柯瑤碧會長也撥冗前來參與,會長於致詞時提到,法鼓山歲末關懷的活動起源為師公 東初老和尚於中華佛教文化館的歲末冬令救濟開始,至今已持續了63年,會長感恩十方善信捐贈物資及金錢,再藉由慈基會將法鼓山及社會各界的祝福送給需要的家庭,致詞中也分享法鼓山明年的年度主題為「培福有福」,並將「廣結善緣,大家來培福;感恩知足,人人有幸福。」的祝福送給現場的大眾。

法鼓山齋明寺監院果弘法師於關懷祝福時分享一個小故事,在一個貧困的小鄉鎮中,有一位很有愛心的麵包師傅,每天都會做一些麵包放在籃子裡,讓鎮上那些吃不飽的小孩們可以填飽肚子,但總有一位小女孩沒有跟著其他孩子搶麵包,而是等著剩下的小麵包,並會先用感恩的心感恩麵包師傅後,再輕輕的拿起麵包帶回家,有一天和媽媽一起分享麵包時,發現麵包裡居然包著幾個金幣,驚訝的趕緊送回給麵包師傅,才知道原來是麵包師傅特別要送給小女孩的。法師以這個故事點出「感恩就有福報」,期勉大眾要時時懷著感恩的心。

活動中安排了八德國中原住民舞蹈社的表演,也邀請了楊梅「和韻國樂團」蒞臨現場演奏,舞蹈表演充滿活力,國樂演奏曲曲動人。欣賞完表演後,接著由演儀法師帶領大眾唱誦觀世音菩薩的聖號,現場氛圍莊嚴攝受,唱誦聲清淨祥和、安定人心,除了彼此祝福也一同為社會大眾祈福。

◎文:游依娜
◎圖:郭金典、張聘、楊翰林

相關圖片

TOP